大足女子7岁时离家出走到长寿,100公里回家路她走了28年
02-11 19:32:3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对很多人来说,过年的意义在于回家团圆。唐晓兰的回家路,有100多公里,这条路,她走了足足28年。

这一幕发生在大足区三驱镇派出所的院坝内。一直泣不成声的女子,是与父母阔别了28年的唐晓兰。

唐晓兰告诉第1眼记者,小时候父母离异,母亲再婚远嫁他乡,自己跟着父亲还有继母一起生活。小时候贪玩,性格又叛逆,她经常和继母发生冲突,继而离家出走。7岁时她又一次走出家门,独自上了一辆路边的大巴车,从此消失在了父亲的视线中。

天黑之后,大巴车到了一个“大城市”。唐晓兰后来才知道,那是重庆市区沙坪坝。也不知道流浪了多久,她被从事搬运工作的养父发现,带回长寿收养,并取名“黄飘雪”。而另一头,唐晓兰的亲生父母,一直沉浸在深深的自责当中。

这些年来,唐晓兰有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并在北碚安了家。但是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儿时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自己到底从哪里来?

去年二月份,唐晓兰在“宝贝回家”的网站上登记了寻亲资料。经过“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多次奔走和比对,唐晓兰的身世终于有了眉目。

通过唐晓兰对家乡的描述,“宝贝回家”志愿者们最终将地点锁定在了大足区的三驱镇。她被志愿者邀请到了寻亲活动的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这次偶然的寻亲活动,真的让她找到了自己的家。

阔别28年,一家人终于重新聚在了一起。母亲为唐晓兰准备了新年红包。她说,这份祝福已经欠了女儿二十几年,如今能够还上,她感到十分幸福。

第1眼记者 王琬迪

原标题:100公里回家路 她走了28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