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医生关你什么事儿?”理疗馆“医生”被质疑竟如此“理直气壮”
02-11 20:58:5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前段时间,周女士觉得胸口有点不舒服,逛街的时候,她看到了一家理疗馆门口竖着的巨大招牌,上面说能治各种疑难杂症。她到这家理疗店做了几次针灸和拔罐,可是周女士觉得,身体的状况不仅没有好转,反倒觉得更不舒服了。 

这家理疗店,开在渝北区盛景天下小区旁边。门口醒目的招牌写着,可以治愈鼻炎、白内障、乳腺增生、胃炎等多种疾病。周女士说,进到店里去咨询的时候,对方自称是医生,还夸下海口说,保管能治好她的毛病。花了一百多块钱,周女士在这家店里接受了三、四次的针灸和拔罐,病症并未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周女士事后多次向理疗店反馈情况,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这让她对理疗店所谓的“医术”产生了怀疑。采访中,记者以周女士家人的身份,陪同她再次来到了这家理疗店。恰好也有其他顾客在场,也在店里接受所谓的“治疗”。同样也是先针灸,后拔罐。

周女士再次反映了自己的情况。不过,店里所谓的医生也是底气十足,让周女士自己去专业医院鉴定,看是不是他们针灸的问题。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整个店里并没有悬挂营业执照等相关的证件。记者多次要求对方出示,得到的答复是,“你这么说有什么用?”

店里挂着的锦旗,是送给一位姓廖的“医生”的,夸他“医术高明”。记者质疑,对方究竟是不是正儿八经的医生呢?对方也没有明确回答,只是一再表示,“我是不是医生,关你什么事……你不要去纠结这些”。

种种的迹象,让周女士心里的疑点越来越多。随后,记者向渝北区卫计委医政科反映了这一情况。对方表示,他们没有批一家叫做“康健理疗店”的诊所。他们没有批,就意味着对方实施医疗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

在医政科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记者联系了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对患者施以针灸,属于医疗行为,相关人员如果没有获得医师执业资格,而开展这类诊疗活动,肯定是违规的。但由于工作忙,他们暂时没法赶现场进行查处。不过他们会抽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依法处理。对于此事,我们栏目也会继续关注。

第1眼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理疗馆的医术可信吗?630记者暗访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