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动沙坪坝人物暨富民兴区贡献奖颁奖仪式昨日在重庆一中举行
02-12 11:32:29 来源:沙坪坝微政务

他们的故事,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沙坪坝这座城市。他们,在平凡中体现着伟大,在贡献中铸就着辉煌,用善行义举、创新创造书写着沙坪坝区的时代华章。

1.jpg

2月11日下午,在重庆一中礼堂,2017年感动沙坪坝人物暨富民兴区贡献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五年来,沙坪坝区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时代新人先进典型培育行动,先后推出感动人物、富民兴区贡献奖、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人物100余位。

他们中,有百年不遇洪灾中以一支扶梯帮助32人脱险的全国道德模范李明素;有在聋人高等教育的天地里比翼齐飞的全国文明家庭郑璇家庭;有把“火药桶社区”改造为“明星社区”的十九大代表杨春敏;有把汗水挥洒在农业改革发展征程上的青年才俊李伟……

2018年2月,组委会严格按照群众推荐、组织提名、公开投票等程序,评选出了2017年度感动沙坪坝人物暨富民兴区贡献奖获得者。他们是:

张世文

2.jpg

▲张世文,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重庆市慈善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重庆小羊坊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十七年,他热心公益,倾情奉献,将自己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辛苦赚来300多万,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十七年,他慈善募捐,真心帮扶,帮助30多名流浪者结束了流浪生涯,300多名困难群众成功创业就业,邀请近万名环卫工人在每年冬至免费吃羊肉大餐。十七年,服务社会从未间断,自己却过着租房的日子,用凡人善举谱写人间大爱。

朱道良

3.jpg

▲朱道良,原重庆28中(现并入重庆七中)退休教师

他爱岗敬业,从教38年,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他坚守信念,41年向党之心不改,手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近百篇,终以69岁高龄入党;他意志坚强,与病魔斗争数年,从不向组织提要求,始终微笑面对家人、乐观应对生活。去世后,儿女遵照他的遗愿,不设灵堂,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

杨昌国

4.jpg

▲杨昌国,沙坪坝区中医院骨科副主任中医师,重庆市首届最美医生

他医德高尚,从医35年,始终坚守临床一线,为超过80万人次的患者带去健康,面对一个月内失去三位至亲的沉重打击,他没有休一天丧假,坚守工作岗位。他医术精湛,以“重中参西、低价高效”为行医之道,传承和创新中医药适宜技术,为七天骨折婴儿正骨。一双妙手、满腔热忱,诠释了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高尚品格。

姚刚刚

5.jpg

▲姚刚刚,区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

他忠诚履职,面对熊熊烈火无所畏惧,展现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他英勇善战,参与处置2007年“7.17”陈家桥特大洪涝”灾害、2010年“4.14”青海玉树地震等特大抢险救援行动,因表现突出立功授奖20余次;他1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新时代消防军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铮铮誓言!

黄荣碧

6.jpg

▲黄荣碧,石井坡街道和平山社区居民

相守三十载,她和颜悦色、开诚布公,用一个“爱”字融化了公婆心中的误解和分歧,让婆媳变成了母女;相伴三十载,她无怨无悔、无微不至,用一个“孝”字成为了公婆生活起居中的贴心人。时空转变,青丝变白发,公婆均高寿离世,但爱不会变,它在儿女的肩上代代传承,尊亲行孝的美德成为社区街坊流传的佳话。

王羽

7.jpg

▲王羽,北斗地网(重庆) 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潜心科研、攻坚克难,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出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信息亭无线网络传输技术,获得国家专利70余项,年产信息港8000台。岁月漫漫、辛勤耕耘,他力推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北斗“天眼”、政通“地网”形成城市局域网,为城市搭建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落地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传媒信息服务。重庆核心、全国推广、总部基地,一步一个脚印仰望“北斗”,正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唐帮备

8.jpg

▲唐帮备,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

勤学善思,凭着过硬的素质,他主持研发并试制了嗅觉体验测试仪等多个创新产品;青年担当,成立大学生实践基地每年解决大学生就业300余人,凭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带领团队,把研究院打造成重庆市第一家以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半开放式创新及产业化服务平台,直接产值超过3000万元,间接产值超过11亿元。

苏海涛

9.jpg

▲苏海涛,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商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战略眼光、前瞻决策,他带领团队创下了存贷款余额超过700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融资137亿元,缴纳税收1.15亿元的骄人业绩。务实奋进、责任担当,他本人积极支持沙坪坝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投身“两城同创”、推动区域发展,为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了重要贡献。

阳川

10.jpg

▲阳川,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我国空军装备可靠性领域核心专家

他扎根国防,报效军工,从业20年承担军工科研试验任务500余项,完成了“抗战胜利日”阅兵中29型平台任务电子系统的试验评价。作为川渝人民的好儿子,他不忘初心,将大量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及高智人才聚拢沙坪坝。他饱含热情,实干兴业,带领重庆赛宝飞速发展,让单位连续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支撑重庆“大院大所”引进战略、渝新欧大通道及“一带一路”、西部地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张游瑀

11.jpg

▲张游瑀,重庆原道窝克企业孵化器CEO、重庆沙坪坝众创E家创始人

他是青年创新创业路上的领路人,成功打造沙坪坝区众创E家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等多个众创空间。参与辅导10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开展创客沙龙、培训、辅导、路演等各类活动180余场,走进重庆大学等10余所高校开展创业辅导专题讲座,帮助创业者获得融资3亿余元,为3万余名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咨询和创业辅导,有力助推了重庆地区青年创客的快速成长。

12.jpg

他们是行业的排头雁,城市的精神丰碑;他们是我们每个市民的奋斗方向和标杆,他们每个人都为110多万沙坪坝区人民提供着无尽的正能量。这股力量,凝聚着信念,激励和感召着新时代的沙坪坝儿女“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沙坪坝大地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