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半小时内接60个电话,人们称她“女神”值班长
02-12 13:40:0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212132431.jpg

春运高峰来临,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人潮汹涌,服务总台每天接待旅客量达五万人。听闻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有个美女值班长,记者好奇心油然而生,决定去拜访一下。一到汽车站服务总台,就看到一个皮肤雪白、瓜子脸、眼睛大大的姑娘。随行人员提醒:“那位就是汽车站服务总台的女神值班长王雅琴。”

downLoad-20180212132437.jpg

这时,一个背着大蛇皮口袋的旅客走近服务台,王雅琴主动跟他打招呼:“你好!”他捏着手中的票,用方言向王雅琴打听:“达州在哪个地方检票?”王雅琴放慢语速告诉他:“从这儿直走左拐,你还有40分钟,不要着急!”

downLoad-20180212132434.jpg

这位旅客刚走,一名抱着孩子、提着包裹的妇女蹒跚着走进候车室,王雅琴赶忙走过去,蹲下身子询问这对母子是否需要到母婴室休息候车,并询问她要前往的目的地,嘱咐他们注意发车时间……

downLoad-20180212132446.jpg

9点左右,正在总服务台忙碌的王雅琴接到一个电话,一位民工旅客前几天买了一张2月13号由重庆到宜宾的汽车票,本来公司12号放假,13号他就能回家的,现在公司又接了一项工程,要他们再干两天再走。他犯难了,13号走吧,公司不同意,不走吧,票又买了,于是他打电话向汽车站求助。一般情况下,旅客不在车站就不是她的服务范围,但王雅琴还是决定管这个闲事。王雅琴让这位旅客立即把车票寄到车站,陈炯帮忙把旅客的车票改签成15号的,他只要提前来乘车就可以了。

downLoad-20180212132433.jpg

12点,下班吃饭的时间到了,王雅琴却没有离开。此时正是客流高峰,她简单安排了下服务总台的工作分配,先让其他同事去吃饭,春运期间她们这群姐妹们都是忙碌中抽时间去吃饭。

downLoad-20180212132441.jpg

17点,王雅琴又当起了问讯员,电话此起彼伏地响个不停。王雅琴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查看电脑,将准确的车次、车型、票价、路线等信息反馈给顾客。站里规定,热线电话必须在铃响三声内接听,以免旅客以为车站无人上班。半小时内,王雅琴接了60个电话。

downLoad-20180212132439.jpg

王雅琴时常要到22点30分,汽车站最后一班车开出后,才能回家吃晚饭。明天,同样的工作周而复始。车站是城市的窗口,王雅琴每天都在为不同的旅客服务。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今天相当于走了10多公里路,接了至少800个电话。

downLoad-20180212132444.jpg

车站里人潮涌动,站台上列车缓缓驶离车站。“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香气满乾坤。”这不正是王雅琴的写照吗?她就如同一朵梅花,绽放在这春运岗位上,为回家的旅客带去阵阵清香。

上游新闻记者 雷键 苑铁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