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重庆这些长途汽车站可以“刷脸”进站
02-12 13:5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12135308.jpg

△乘客持身份证,“刷脸”检票进站。

2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路客运联网售票中心获悉,重庆目前已有五个车站试点人脸识别检票系统。乘客持身份证,“刷脸”检票进站,全程仅需约3秒钟即可完成。

乘客进站时,将身份证放在证件识别器上,并站在摄像头前,将脸部定位在显示屏内。当身份认证成功后,人脸识别检票系统会进行“人、证、票”一致比对。比对成功后,闸机便会自动打开,乘客进站上车。

downLoad-20180212135428.jpg

△乘客持身份证,“刷脸”检票进站。

目前人脸识别检票系统正处于试点运行阶段,只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重庆汽车站、万州长途汽车站(高铁)的部分检票口试运行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刷脸”进站乘车与人工检票相似,仍需“人、证、票”一致,方可进站乘车。所以,乘车时一定不要忘记带身份证。

试点运行阶段结束后,各联网长途汽车站将陆续开通“人脸识别检票系统”。无纸化、快速化乘车将逐步推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