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前没注意这件事 一家人计划了三个月的出国游就这样泡汤了
02-12 16:23:2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57306.jpg

△市民接受边防检查。

2月11日,家住江北的杨先生和王女士带着儿子小杨,来到江北机场办理好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后,前往边检区域接受边防检查。杨先生和王女士顺利通过边检后,边检人员发现小杨的护照已经过期,并告知小杨不能持用这本护照出境。一家人计划了三个月的过年出国游,就这样泡汤了。

据杨先生介绍,几年前办护照的时候是一家人一起办的,他和爱人的都在有效期内。“怎么只有儿子小杨的护照过期了呢?”杨先生为此感到非常无奈。记者在边检现场了解到,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因持证人年龄、证件种类等条件不同各有差异,市民稍不留心,就可能因过期护照影响出国行程。

重庆边防总队执勤业务六科科长苗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旅客们一定要注意,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护照有效期只有五年,而已满16岁的人员护照有效期是十年,其他的一些出入境证件,如旅行证、通行证的有效期也各不相同,出行前应注意查看证件内标注有效期,切莫把所有证件的有效期都默认为十年。另外,有些国家要求证件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才能入境,在前往相关国家前应咨询好相关政策要求,以免在入境他国前因证件未达到有效期要求而被对方国家遣返回国。

重庆边检温馨提示:旅客在出行前应提前确认好自己的出入境证件、签证是否真实有效、有无损毁,注意证件有效期是否符合要求,以免耽误行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