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融资新通道 重庆OTC将推可转债和农业板
02-13 07:37:4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2月12日,记者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OTC)举行的2017年度会员大会获悉,重庆OTC2017年挂牌企业数量创新高,达到235家。

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服务中小企业,重庆OTC今年将推出可转债业务,还计划与重庆市农委合作,推出新型融资平台农业板。

去年挂牌企业达235家

据了解,重庆OTC去年挂牌企业数量创新高,达到235家,其中成长板挂牌28家,孵化板挂牌36家,新推出的科创板挂牌152家,新推出的青创板挂牌19家。

重庆OTC自2009年成立以来,坚持规范与创新并举,打造“上市资源培育平台、企业价值发现平台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形成了“一市三板”市场架构及“融资+融智”的企业服务体系,各项指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成为全国领先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之一。

截至2017年底,重庆OTC累计挂牌企业约760家,其中成长板145家,总股本50.09亿股,总资产111.73亿元,总市值140.35亿元;托管企业1093家,托管总股本884.04亿股;累计交易金额326.77亿元,实现定向增发23.27亿元;累计融资额705.09亿元,累计实现股权质押融资497.87亿元。

挂牌企业中,有3家企业实现IPO上市,5家企业正在IPO排队,3家企业被上市公司并购,约30家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

可转换债券方便灵活

重庆OTC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更好服务中小企业,重庆OTC今年将推出可转债业务,还将与重庆市农委接触,计划推出农业板。

可转换债券作为债券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对投资者而言方便灵活。

而农业板与此前推出的科创板、青创板类似,将成为服务农业企业的专门融资平台。

记者获悉,重庆OTC会员大会盘点了2017年会员展业务并对2018年规划,重庆微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获年度优秀推荐机构、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等8家获年度优秀专业服务机构、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等6家获年度优秀投资机构。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郑森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