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香肠腊肉花椒辣椒,重庆人最爱的年货可以带上飞机吗?
02-13 19:09:1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这几天,重庆机场的年味也越来越浓,火锅、香肠、腊肉、辣椒粉、白酒••••••••这些西东完全成了安检的常客。这些东西是否是违禁品呢?又该如何携带上飞机呢?

2月13日,重庆机场给旅客一些提醒。

火锅底料

重庆机场介绍,固态火锅底料,可以随身携带包装好的固态火锅底料乘机,而液态火锅底料属于液态,是不可以随身携带乘机,不论数量多少,只能办理托运。而超市袋装火锅底料一般含油汁较多,油汁属于液体,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能托运。“如果旅客拿不准是液态还是固态火锅底料的,那就提前来机场托运吧!”重庆机场负责人说道。常见佐料(小粉末状配料,如辣椒粉末、胡椒粉末、花椒粉末等刺激性气味粉状配料,不能随身携带,但是可以托运。但是完整颗粒状配料,如胡椒颗粒、花椒颗粒、八角等大块调味香料,可以随身携带,而液体调料,如香油、酱油等不能随身携带,但是可以托运。

香肠腊肉

包装好的香肠腊肉,是可以随身携带的。“但是太多、太重,我们建议还是托运吧,毕竟辛苦了一年,也别太累了自己。”重庆机场负责人说,说到托运,也顺便普及下托运重量规定,一般而言,各大航空公司托运行李免费行李额是根据舱位划分的,正常情况下头等舱40公斤, 公务舱30公斤, 经济舱20公斤,但需要注意的是国际与国内航班略有差别,航空公司之间略有差别(如西部、九元、春秋等),具体规格可到航司官网查询或咨询其客服。 

酒类

重庆机场介绍,根据民航局规定,禁止随身携带酒精饮料乘机,办理托运行李时,应符合下列规定,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的,数量不受限制;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托运的净数量不超过5L;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禁止办理行李托运。

旅行自用化妆品

重庆机场介绍,根据民航局规定,如需随身携带化妆品须满足3个条件, 化妆品(如补水护肤品、洗面奶、BB霜、身体乳等)应该放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旅客要注意,是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上面的容量标识,而不是液态实际的容积哦!”举个例子:150ml的瓶子里盛有50ml的液态,是不行的!其二是化妆品应该放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此外,携带的化妆品总量不能超过1000ml,那就是说100ml的瓶子,最多只能带10个。并且要用透明塑料袋打包好。最后,旅客要接受开瓶检查。提醒其中,牙膏、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超过100g(ml)。最后提醒旅客,有婴儿随行的,可以随身携带婴儿奶粉(有包装)过检,糖尿病患者或者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需随身携带相关证明并向安检人员出示。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