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年风雨路,这座古道热肠的小镇,温暖了无数人的时光
02-13 19:27:27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

乡愁

有时候不是故乡的山水

而是不经意的一次援手

小而至于乐于助人

大而至于解民倒悬

都会令人无法忘却

2月14日20:00,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第四季将播出《龙兴镇——纾困解难》,为我们揭开龙兴古镇那些扶危解困的传奇故事。

龙兴镇,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传统的川剧座唱会,是乡邻解决困难的平台;黄金路段上的风雨廊道,是过往行人歇脚小憩的港湾。热情厚道的古镇人,无论见谁遇到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明朝永乐年间,热心助人的娄家老大,用谢银建起客栈“第一楼”,为过往客商提供落脚之处。数百年过去,“第一楼”成为小镇人古道热肠的标志。

清咸丰年间,龙兴遭遇大旱,李石匠在妻子的协助下,挖掘、砌筑三口水井,免费开放,减轻了街坊长途担水之累,也解决了途经商旅的饮水之需。

进入新时代,古道热肠的精神已经成为龙兴人的自觉和担当。因患骨瘤被截掉左上肢鄢光菊,在古镇人的帮助下,开启新的生活;此后,她用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助力公益,温暖他人,回馈乡亲。

时光流逝

纾困解难的精神

已经成为龙兴人的自觉和担当

反反复复之间

古镇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解人之困、济人之难”

不断地感动一代又一代人

想了解更多龙兴古镇的故事

大家不要忘记准时收看哦

原标题:600年风雨路,这座古道热肠的小镇,温暖了无数人的时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