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食药监在行动 | 市食药安办组织检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02-13 19:49:00 来源:重庆食品药品监管

2月13日上午,市食药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会同市商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九龙坡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检查了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1.jpg

唐英瑜一行先后前往九龙坡区桐君阁大药房、家乐福超市、喜悦主题婚礼酒店等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和九龙坡区食药监分局、石桥铺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年夜饭”预定、药品供应保障、保健食品销售、食品快检设施运行、明厨亮灶、餐厨垃圾处置等情况,实地检查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检验检疫证明、过期食品药品处置、酒店后厨管理等情况,以及食品药品存储、运输、销售等环节制度落实情况和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2.jpg

唐英瑜指出,春节是一年之中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食品需求量最大、最集中的时段,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形成监管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3.jpg

一是要坚持源头严防。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要认真把住进货关口,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管理等制度,坚决杜绝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流入市场。

4.jpg

二是要坚持过程严管。针对节令特点,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管,严防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切实增强食品药品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安全整体水平。

5.jpg

三是要坚持风险严控。深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风险预防应对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要善于从食品抽检、快检中发现普遍性问题,进行追根溯源并制定完善相应监管制度。

6.jpg

四是要坚持开门监管。充分发挥食药监系统监管执法“主力军”作用,整合乡镇(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志愿者等力量,有序推进智慧监管,鼓励群众和社会力量监督,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7.jpg

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值班制度落实,精心准备应急防范措施,以食药监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