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玩转主城·渝中 | 听戏曲 赏灯会 迎财神 还有20条线路玩尽兴
02-13 22:2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2018年2月10日至3月2日,湖广会馆禹王庙会暨东水门老街迎春灯会,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道道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

听戏曲 各大剧种连唱六天

湖广会馆禹王宫小戏台,湖广会馆邀请重庆各大戏曲协会,齐聚会馆,各大剧种六天连唱,重现清代会馆戏曲文化。初一至初三,《红楼梦》、《梁祝》、《双飞翼》、《王老五抢亲》、《天雨花》、《盘妻索妻》、《毛遂自荐》、《花为媒》、《牡丹亭》、《山河恋》等传统经典剧目“折子戏”轮番上演;初四至初六《打龙袍》、《贵妃醉酒》、《诗文汇》、《穆桂英挂帅》、《蝶恋》、《游龙戏凤》、《杨门女将》、《沙家浜选段》、《四郎探母》、《岳母刺字》、《白蛇传》游湖、罢宴等选段也将在湖广会馆精彩展演。

民族舞 邀你一起跳竹竿

在湖广会馆广东公所,酉阳摆手舞、苗族竹杆舞、国家级非遗板凳龙、彝族火把舞,让游客亲身体验一把跳竹竿的乐趣,共同庆祝新年到来。

赏灯会 堪称庙会最大亮点

ed27c54a132b7d46731853e32b31ecc3.jpg

本次禹王庙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迎春灯会。据介绍,灯会由全国花灯非遗传人匠心打造,将历史建筑用艺术的手法结合彩灯制作工艺,采用古典纹路装饰,还原东水门旧城楼——箭楼。

迎财神 体验传统文化活动

正月初五,在湖广会馆东水门老街还将举行盛大的迎财神巡游活动。本次迎财神巡游活动将严格按照道家的迎请仪式,周围遍布经幡、幢幡、旌旗,侍卫手持肃静牌开道,侍女手提大红灯笼引路,执事肩抬财神像,在人流的簇拥下,迎请财神爷归位祈福。

此外,渝中区推出20条一日、两日游线路,涵盖美食、美景、文化、教育、影视等,欢迎全国游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