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26年 接警员“张姐”发朋友圈感叹“最后的值班日常”
02-14 13:2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61258.jpg

△工作中的张萍。

张萍,黔江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今天(14日)一大早,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最后的值班日常……

在公安局大门口、院子里、食堂、办公室,张萍和同事们纷纷拍了照片,“一定要今天拍!以后再来拍,意义就不一样了。”

因为站好最后一班岗,她就退休了。

站好最后一班岗

att_661260.jpg

△工作中的张萍。

14日早上9点,张萍准时走进工作了九年的110接警中心,和往常一样,快速地换上制服,拿出笔记本,调试好对讲机,开始了“接警员”的工作。

原本,1月初张萍就可以正式退休,却因为正值年底,指挥中心人少事多,她主动提出工作到月底,以便缓解同事们的压力。26年从警生涯即将结束,她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警营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110接警中心的年轻一辈都特别敬佩张萍,亲切地叫她“张姐”、“张孃”。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中乐观向上,给同事们带去了许多的正能量和欢乐,几位年轻同事纷纷表示舍不得她走!

指挥中心公认的标兵

att_661261.jpg

△大家都很舍不得张萍。

分管领导得知张萍即将退休,特意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潘桂芳副局长回忆说,张萍参加公安工作26年,曾在法制、办公室、信访等多个岗位工作过,不论哪一个岗位,她都满怀热情,用强烈的责任心对待,从不拖拉、推诿,是年轻民警学习的榜样。

指挥中心主任田国栋也很感慨,即使“张姐”如今在指挥中心中已算“高龄”,但她长期和年轻人一样24小时值班,从不缺席、迟到、早退,敬业精神让人钦佩,是指挥中心全体同事公认的标兵。

面对领导和同事的赞扬,张萍淡然一笑,说自己只是完成了本职工作,尽了应尽的义务。面对后辈的祝福,张萍满心欢喜,送上了真挚朴实的寄语。面对送别,她把不舍和感谢,化作满脸笑意,和同事们握手拥抱。

后辈的好老师

att_661259.jpg

△同事都很舍不得张萍。

作为一名老接警员,张萍用爱岗敬业、坚守到底的实际行动,为自己的警营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后辈们做出了最好的表率。

同事刘红英说,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来到了指挥中心。四年以来,张萍就和自家姐姐一样关心她,工作、生活中的经验都毫不吝啬地教给大家。

“刚来指挥中心时,我性格内向、对业务也不熟悉,是张姐帮助我变得越来越开朗、自信,业务也越加熟练。”罗小梅说。

彭德兵则表示要继续以张萍为榜样。“和张姐同事17年,她一直都是我很敬佩的人。当初在派出所,冬夜处警归来汇报工作,张姐一句亲切的‘辛苦了!’让我感动至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