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刘晓庆点赞的涪陵大剧院 年均89场高水准演出
02-17 18:20:2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217181831.jpg

△市民在涪陵大剧院观看展览(资料图)。

“家乡有如此先进的剧场与专业的管理团队真的太棒了!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回家乡演出!”在涪陵大剧院演完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后,著名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发出这样的感叹。上游新闻记者在参加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时了解到,近年来,涪陵大剧院平均每年推出89场高水准演出。

“我们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兼顾经济效益的原则,学习并借鉴了国内外知名剧院的先进管理经验,还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涪陵大剧院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2013年2月正式运营以来,5年间,剧院已成功举办各类演出444场,平均每年演出89场。

downLoad-20180217181829.jpg

△涪陵大剧院演出(资料图)。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采取创新大剧院管理模式,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运营管理;拓展多元化经营思路,培育中心城市文化产业;开辟新渠道文化市场,带动人民群众文化消费;紧跟新时代意识形态,提升公众整体文化素养等几大措施,目前,涪陵大剧院已基本达到国内一线城市剧场演出水平,并赶超全国同类型剧院演出。

上游新闻记者在涪陵大剧院陈列的演出史中看到,短短几年时间,剧院就邀请了多个国际名团名剧到涪陵演出,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剧院、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与世界十大指挥家之一——平夏思·祖克曼、格莱美流行歌王理查德·马克思、英国爱尔兰“大河之舞”舞蹈团和加拿大温尼伯皇室芭蕾舞团等。

downLoad-20180217181841.jpg

△涪陵大剧院演出(资料图)。

“尽管运营成本压力极大,在维持整体剧目水平优于国内平均水准之余,剧院还力图保证每年都有国内外一线口碑剧上演。”涪陵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国际知名剧团演出,国内的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以及刘诗昆、盛中国、朱明瑛、刘晓庆等艺术家,也先后来到涪陵大剧院献艺。

downLoad-20180217181838.jpg

△涪陵大剧院演出(资料图)。

国内外知名剧目和演出的密集上演,在涪陵大剧院相关负责人看来,只是解决了让市民“愿意看”的问题。如何让市民“看得起”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二个问题。剧了解,截至目前为止,涪陵大剧院已举办公益演出55场,还通过免费票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形式,弘扬公益精神。自投入运营以来,迄今为止的444场演出,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和精神追求。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