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起,冷空气又要来了!
02-17 18:1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长假以来,晴好天气让节日更添喜庆气氛。不过,从今天夜间起,受一股冷空气影响,阴雨雪天气将重返,接下来三天,重庆大部将被阴雨天气“主宰”!

昨日大年初一,山城迎来了晴好天气,气温快速回升。据实况数据显示,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回升至了15℃以上,较前一日普遍上升了3至8℃。其中,城口、巫溪、奉节、石柱、秀山、北碚、潼南、江津、荣昌、綦江、万盛、大足、铜梁、璧山等15个区县更是超过了18℃。城口最为温暖,最高温达到了19.9℃,主城昨日最高17.4℃。好天气让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感受新春气息。

不过,今天清晨,阳光“偷跑”,气温开始下降。

截至16时,重庆中西部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其余地区阴天;气温2~20℃。部分高海拔地区还或有雨夹雪。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夜起重庆天气将发生转折。今天白天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起至明天(初三)各地将迎来阴雨天气,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最高气温也将下滑至13℃左右,主城最高12℃。后天(初四)大部雨水减弱,逐步转为阴天。

专家提醒,天气转折气温下滑,市民出行请注意保暖。雨水会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请提前做好行程安排,谨慎驾驶。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西部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5~14℃,城口及东南部1~10℃。主城区:小雨转阴天,9~13℃。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偏西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4~13℃,城口及东南部1~9℃ 。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8~12℃。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东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3~12℃,城口及东南部0~7℃ 。主城区:阴天,8~11℃。

全国道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17日,道路交通主要受雨雪天气和雾影响,影响区域主要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图(2月17日08时-18日08时)

受雾影响的高速路段有:

沪渝高速(G50)湖北仙桃—潜江段、重庆忠县—垫江段

兰海高速(G75)重庆—重庆綦江段、广西北海—桂粤省界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