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前三天 重庆旅游业揽金51.21亿元
02-18 07:09:22 来源:重庆日报

图①:2月17日,万盛经开区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游客在体验惊险刺激的云端廊桥。记者 熊明 通讯员 刘倩 摄

图②:2月16日,游客在綦江区古剑山风景区游玩。特约摄影 陈星宇

图③:2月17日,人民大礼堂,游人正在拍照留影。记者 熊明 摄

图④:2月16日,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市民们趁着好天气来到游乐场玩耍。通讯员 李辉 摄

图⑤:2月16日,大足区棠香街道主办的一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春节文艺汇演,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特约摄影 罗国家

重庆日报消息,2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假期前三天,我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65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总收入51.21亿元,同比增长28.6%。

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各区县共推出近200场旅游节庆活动,如九龙坡华岩新春灯会、沙坪坝歌乐山国际慢城第二届七彩滑草节、两江影视城2018第二届新春庙会、万盛经开区第二届“幸福万盛 魅力老街”新春庙会、第二届重庆合川三江灯会、大足石刻国际佛灯艺术节、铜梁中国龙年民俗文化节、垫江冬季牡丹展暨油纸伞节、奉节2018年首届诗词灯会、忠县天子山动物表演及梦幻灯光节等,既丰富了旅游市场供给,也让市民和游客深切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

假期前三天,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65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总收入51.21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都市旅游与乡村旅游十分火爆,主城区各大商圈、景区热闹非凡,夜景、火锅、小面等重庆元素广受外地游客青睐,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假期前三天共接待12.25万人次,同比增长2.09%;渝中区长江索道景区接待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8%;江北区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2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27%。各大乡村旅游片区也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健身休闲、旅游观光。铁山坪、缙云山和南山等乡村旅游片区分别接待游客1.86、1.62和8.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11%、6.23%和18.5%;远郊的永川区黄瓜山片区接待游客4.01万人次,同比增57.25%;垫江县牡丹樱花世界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同比增长37.91%。

此外,精品景区游客接待量也是增幅较大。假日前三天,纳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监测的11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26万人次,同比增长27.37%;实现门票收入1500.82万元,同比增长16.55%。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5.04万人次,同比增长21.45%;实现门票收入453.60万元,同比增长29.08%。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1.54万人次,同比增长47%;实现门票收入95万元,同比增长26%。重庆园博园接待6.45万人次,同比增长39.6%;实现门票收入81.08万元,同比增长8.48%。云阳龙缸景区接待3.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门票收入315万元,同比增长10.5%。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春节假期前三天 全市旅游业揽金51.21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