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高铁春节日均发送旅客达8万人次以上,创历史新高
02-18 16:29:0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18124237

视界网消息,长假过半,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长假期间,方便快捷的成渝高铁线路火爆异常,日均发送旅客达8万人次以上(包括重庆和成都两地的数据),同比增长10%、创历史新高。

今天上午10点,G8512次高铁从重庆北站始发、开往成都东站。旅客石先生说,过节期间,来重庆走了亲戚,今天坐成渝高铁回内江。现在坐高铁出行也方便,速度也很快。

微信图片_20180218124240

据悉,由于是春节长假,成渝两地往返出行、探亲及旅游的市民激增,所以这个春节,成渝高铁线路异常火爆。为应对假日的出行高峰,春节长假期间,重庆客运段对担当的、往返成渝两地的22对成渝高铁进行了全线重联,扩充了一倍左右的运能。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徐虹介绍,春节期间,成渝两地的客流都为满员状态,每天运送旅客8万人以上;返程期间,预计将达到每天10万人以上。在大客流的情况下,我们加强了车内巡视,做好旅客的安全宣传,为车厢上的老、幼、病、残、孕旅客,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服务质量,给旅客带来一个温馨的服务旅程。

微信图片_20180218124241

据介绍,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达13万人次。除成渝高铁外,返程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对部分渝贵动车、西成高铁、渝万动车、兰渝动车进行重联,以确保长假期间,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彭月敏

原标题:成渝高铁线路春节日均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