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春节开馆首日迎客2.6万人次 市民品尝丰盛“科普大餐”
02-18 20:18:33 来源:华龙网


“科技星耀福临门”春节嘉年华活动中,选手以家庭为单位,通过科技小制作,来感受科技离我们普通生活并不遥远。记者 伊永军 摄

“森林与我”主题展中,市民感受通过现代展览策划手段和展示技术再现的森林场景。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消息,如今,人们过年不再仅仅满足于物质上的享受,在吃喝玩乐的同时,也开始追求一些能够普及知识、寓教于乐的项目,科技馆无疑成了一个好去处。今(18)日是重庆科技馆春节假期开馆迎客的第一天,就有2.6万人次光顾,市民在这里品尝到了一道道丰盛的“科普大餐”。

2018年春节,重庆科技馆2月15日(除夕)至17日(正月初二)闭馆3天;2月18日(正月初三)至2月21日(正月初六)正常开放。

各科技体验项目前几乎都排起了长队。记者 伊永军 摄

孩子们在体验根据力学原理设置的“自己拉自己”项目。记者 伊永军 摄

今天是重庆科技馆春节假期开馆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馆内人潮涌动,各个体验项目前几乎都排起了长队。大多数是家长带着孩子,一家人齐上阵来体验各种“科普盛宴”。

在一楼举行的“科技星耀福临门”春节嘉年华活动中,十几组选手以家庭为单位,通过亲自动手的一个个科技小制作,来感受科技离我们普通生活并不遥远。

在重庆科技馆A区临展厅举行的“森林与我”主题展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在这里,大家通过“闻、看、摸、感受”等多种体验方式了解森林中的科普知识,通过现代展览策划手段和展示技术再现森林场景。以这些方式引导市民探究森林对生物多样性以及对于地球环境的重要性,从而树立大众的环保意识,珍惜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市民在科技馆观看龙卷风模拟场景。记者 伊永军 摄

除此之外,科技馆还举行了各种趣味科学实验、科普电影播放等。

来自南岸区的市民刘建生和王明芬夫妻俩带着7岁的儿子今天在科技馆体验各种项目,玩得不亦乐乎。刘建生说,春节放假不能光是吃喝玩乐,带着孩子到科技馆感受一下,这些项目贴近生活,很有意义,不仅有助于孩子学到一些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还培养了他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真是不虚此行。

记者从重庆科技馆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5点,春节假期开馆首日迎客达2.6万人次。

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原标题:重庆科技馆春节开馆首日迎客2.6万人次 市民品尝丰盛“科普大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