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帅小伙来渝过春节 中英法三种语言拜年好洋气
02-18 22:49: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个春节假期,有不少的外国人在中国过大年,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学习汉语的法国帅小伙“卢卡”(Lucas)就是其中一位。今年他要跟中国女友回家,第一次过一个传统的中国新年。

法国小伙卢卡和重庆女友小琦是在英国读书时"耍的朋友"。2016年毕业后,女友回到中国。1年后,痴心的卢卡也追随而来。今年,是女友第一次带卢卡回潼南老家过年。见家长,为了“挣表现”,卢卡还专程去采购年货。小城商店的老板,还是头一次做外国人的生意。

提着年货来到女友家,家里的孩子们对这个蓝眼睛金头发的外国叔叔充满了好奇。女友小琦的奶奶,今年90岁高龄了,一辈子没出过重庆,看到这个从外国来的洋孙女婿,笑得合不拢嘴。

卢卡女友家一直保留有写春联、贴春联的习俗。有朋自外国来,舅舅专门秀了手书法,卢卡也有模有样地写起中国字。

中英法三种语言拜年,国际范儿!贴好春联,一家人便忙活开来,准备团年饭。看着大家包饺子,卢卡也来了兴趣。

卢卡说,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很有意思,他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理解也更深了。

第1眼-重庆广电编辑 穆黎一 甘璐瑶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洋女婿”重庆过春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