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近尾声 重庆旅游市场热度不减
02-21 07:30: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20日,春节放假第六天,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我市旅游市场热度不减,精品景区游客接待量增幅较大,都市旅游与乡村旅游红红火火,全域旅游发展成效初步凸显。

据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监测,2月20日,我市11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7.59万人次,同比增长23.78%;实现门票收入1157.15万元,同比增长61.06%。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3.21%;实现门票收入273.65万元,同比增长15.26%。重庆园博园接待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9.5%;实现门票收入53.79万元,同比增长222.5%。这表明,春节长假虽然已接近尾声,但我市精品景区游客接待量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同时,都市旅游与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喜人。2月20日,主城片区都市旅游集散地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其中南岸区接待游客44.61万人次,同比增长19.7%;沙坪坝区接待32.49万人次,同比增长16.53%;江北区接待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45%;渝北区接待46.92万人次,同比增长15.66%。

乡村旅游红红火火,铁山坪、云篆山、南山乡村旅游片区分别接待游客0.74、0.99和8.8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9.62%、7.48%和18.41%。远郊的永川区黄瓜山片区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同比增长34.67%;垫江县牡丹樱花世界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42.2%。

立体重庆 引人入胜

2月20日,一外地小游客在渝中区长滨路欣赏山水之城景色。春节大假,重庆的大街小巷满是操外地口音的人。一位外地游客表示,重庆的奇特之处在于“很立体”,这也是吸引他的原因。记者 雷太勇 摄

热爱生活 热爱重庆

2月20日晚8时,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女士,正安安静静地在一角落用手机拍摄节日的解放碑。记者 雷太勇 摄

大足石刻 游人如织

2月20日,大足石刻景区,游人在观赏石刻。春节长假接近尾声,近郊游火爆。记者 齐岚森 摄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春节长假近尾声 我市旅游市场热度不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