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春节购物超53亿元,金银饰品数码产品成消费热点
02-21 19:52:32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长假,重庆主城各商圈及区县各商圈纷纷推出迎春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有力促进了节日市场销售,市民出手购物超53亿元。

金银饰品,数码产品,电器,文化娱乐产品成节日消费热点。

七天长假,市民在主城商圈贡献超37亿

据市商务委监测,狗年春节期间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53.03亿元,同比(农历,下同)增长10.2%。

春节期间,在节日消费热潮带动下,七天假期,主城六大商圈共实现零售额37.21亿元,同比增长10.7%。

其中解放碑、观音桥商圈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2%和11.1%。

南坪和两路商圈零售额增幅也在10%以上。

龙湖时代天街、协信星光等新兴商圈以丰富多彩的促销大餐、舒适温馨的购物环境吸引了大量客流,销售额分别增长12.3%和10.6%。

金银饰品,数码产品等成节日消费热点

春节期间,一方面年俗商品、食品、烟酒、服装等传统商品需求旺盛,消费平稳增长。

另一方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渐成消费主流,金银珠宝、数码产品、服装箱包、汽车等消费升级类商品成为节日市场的消费热点和市民馈赠首选,销售呈现较快增长。

如狗元素金银饰品受到消费者追捧,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为代表的信息类产品销售持续火爆。

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增长22.6%。

传统电器节日热销,其中渝中苏宁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7.1%;新世纪万州商场电器节日头一天销售52万元,是去年的12倍;国美高笋塘店电器比去年增长了1倍。

节日期间,文化娱乐消费也成热点,云阳新华书店人流涌动,销售额同比增长11.4%。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