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2.9万人
02-22 09:41:19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2018年春节假期(2月15日—21日),重庆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2.9万人,同比增长24.1万,增幅30.6%。客流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六,发送旅客19.4万人,同比增长5万,增幅34.8%。重庆西站和沙坪坝站作为今年新投用的火车站,假期发送旅客人数分别为24.7万和4.7万人。

据悉。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计40天。重庆火车站方面分析,今年春运较2017年春运延后19天,预计春运客流将呈现节前相对分散,节后启动早、相对集中的特点。2018年重庆各大高校寒假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下旬,主要为1月25日至29日,因此在春运开始前学生流就将运送完毕,但节后学生流和务工流将交织重叠,从而形成客流高峰。

同时,渝贵铁路投用、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将进一步带动直通广州、昆明、西北方向动车客流增长,管内贵阳方向客流较往年也将会大幅增长,尤其是春节黄金周前后将形成管内动车客流高峰。预计从今日起,重庆火车站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QQ图片20180222131528.jpg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