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市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703件 商品消费投诉最多
02-22 13:30:24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2日,重庆市工商局公布,春节期间12315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共登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70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7.23%。其中服装、鞋帽,交通工具以及通讯产品类占前三。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2315共登记消费者投诉200件,同比增加108%。其中,商品消费类84件,同比增加55.56%,占投诉总量的42 %;服务消费类116件,同比增加176.19%,占投诉总量的58%。

商品消费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消费类型分别为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和通讯产品类,分别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7.38%、13.1%和9.52%。

服务消费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消费类型分别为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销售服务类和互联网服务类,分别占服务投诉总量的65.52%、17.24%、3.45%和3.45%。

从举报情况看,春节期间共登记举报41件,同比增加36.67%。其中,涉及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类举报13件、占举报总量的31.71%,涉及合同违法行为类和商标违法行为类举报分别为6件、分别占举报总量的14.63%,涉及短斤少两等消费侵权行为类举报5件、占举报总量12.2%,分别位居举报总量的前三位。

春节期间的咨讯类较多,共解答消费者咨询1462件,同比增加31.12%。其中,商品咨询578件,服务咨询884件。咨询热点中排名前三位的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类,专业技术服务类和服装、鞋帽类。

目前,所有投诉、举报均已及时分送至有管辖权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所有咨询得到市局12315中心工作人员的妥善答复。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