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人才市场170家企业吸引700多名求职者
02-22 14:3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_副本.jpg

求职者拍下招聘信息。

22日,汇博人才市场开市第一天。

27岁的小徐一大早就到了现场,转悠了几圈,询问了四五家企业,却始终没有确定目标。“年前就辞职了,厂里经常加班,虽然有加班工资,但是一天到晚只能围着机器转,也实在没意思。”小徐说,自己外出打工三四年了,现在更想找一个对今后职业发展有利的工作。

18_副本.jpg

求职者查看招聘信息。

来自江津的陈富田两口子准备找个按天计费的工作。“我们家里还有地呢。农闲时到城里打打工,挣几个钱,农忙就回家。 ”两口子说,饭店服务员、搬运工之类的活儿,他们都能干。“去年我们就来打过短工,刨去吃住的费用,一个月能攒下一两千了。 ”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求职者的职业诉求更加多元化。进城务工者既有选择打短工,想兼顾务农和家庭的,也有考虑职业技能积累和个人长期发展的。

17_副本.jpg

求职者在研究招聘信息。

当天,170多家招聘企业吸引了700多名求职者。其中需求量较大的行业主要是制造业,销售、技工和普工的岗位需求量大。汇博人才有关负责人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招聘企业的数量明显增加,大年初三就有企业向他们咨询招聘会事宜。

现场,不少企业招聘人员兵分两路:部分人员留守在摊位进行面试;部分人员则主动出击,直接拿着招聘资料向路过的求职者派传单,主动咨询求职意向,抓紧一切机会招揽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褀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