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火车站捡钱包 里面一张60万存款票据急坏交巡警
02-22 14:4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21日),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发现一个装有2400元现金和60万元详细存款信息票据的钱包,而且持有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也在其中,但是民警辗转多种方式都无法联系上失主,这可急坏了交巡警。

昨天上午,一位七十多的老婆婆匆忙来到正在重庆西站执勤的交巡民警面前:“警察同志,我捡到一个钱包,我在原地等了很久都没人来找,我也没敢打开看,麻烦你看一下,帮忙联系一下失主,别让人家着急”。

22_副本.jpg

失主家人感谢老人和交巡警。

民警当着老婆婆的面小心打开钱包,让民警感到吃惊的是,经过清点发现里面有现金2380.5元,另有一张存款票据显示银行卡余额60.557525万元,票据上面详细记录有持有人姓名、卡号和其他存款信息,而且持有人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乘车票等都在其中,如果被不法分子获取,情况非常危险。民警留下热心婆婆联系方式,并争取快速联系上钱包主人。

然而,令民警着急的是,钱包里虽然有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可惜要么联系方式不对,要么就是关机。尝试多种途径无果后,民警无奈下再尝试联系失主身份证家乡有关部门,最终与失主辖区派出所实现对接,通过辖区派出所找到失主的儿子,并成功获得失主最新联系方式。

23_副本.jpg

失主家人领走遗失钱包。

民警经电话了解得知,失主张先生是一名建筑工程承包人,60余万现金正是要准备给建筑工人发放的工资。据张先生讲,丢包当天,他从万州坐车到重庆,原本打算在重庆火车北站前往陇南徽县,但是打出租车走错目的地到了重庆西站,如果从西站再返回北站,时间已赶不上已购票的火车班次,他就在西站退票然后重新买票。由于重庆西站没有前往徽县的直达动车,他就买到南充的票,然后经南充转广元,广元再前往徽县。

当民警问道是否发现自己钱包丢失时,张先生说其实在重庆西站就发现钱包丢了,因为在车站走了很多路线,无法回忆起丢失地点,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当时他着急去徽县办事,只有在站内补办了临时身份证明坐火车走了。

今天(22日)一大早,张先生的堂兄很早从长寿坐车赶到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代堂弟张先生领取丢失钱包,民警经核对信息后清点发还钱包。

民警提醒市民,春运途中人流量较大,外出人员往往携带物品较多,途中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更要留心保管,要不定时检查是否有丢失或被窃情况发生,如有意外一定要及时报警,切勿存有侥幸心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