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人节后上班第一天干什么?义务植树!
02-22 15:44:25 来源:上游新闻

31_副本.jpg

在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7周年)来临之际,22日,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城管委、市林业局、南岸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市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示范活动在南岸区广阳岛举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市、区县、乡镇各选择一个义务植树点同时开展。当天全市30余万人参加植树,其中干部14万人、群众19万人,区县会场38个,植树点1134个,植树380余万株,主要种植黄葛树、杉树、楠木、樱花、香樟、红枫等,栽植的苗木将由专业的单位进行后续管理养护。

32_副本.jpg

学生:通过植树了解大自然爱上大自然

14岁的李瑞祺来自茶园新城中学初二,他和8名自愿参加植树的同学来到广阳岛,扶树苗、担水、浇水,累得满头大汗。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希望重庆的环境越来越好,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早上起来深呼吸,鼻子里满满都是大自然的味道。”陪同李瑞祺和同学们的是班主任杜文静,杜文静觉得,这次义务植树,不仅仅能够丰富同学们的阅历,还能够树立他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真正地了解大自然,爱上大自然!

33_副本.jpg

企业家:植树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财富

金点园林的负责人石成华是这次参加义务植树的众多企业家代表之一,石成华自己已经从事植树行业21年,从最开始创业的2个人,发展到如今员工达1000多人,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每年都会在全国各地植树,这次参加义务植树,更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将植树更好地坚持下去,更好地贯彻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也认为,义务植树意义重大,能够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财富。

34_副本.jpg

志愿者:植树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65岁的杨剑全来自合川,整整20多年,他都在整个南岸奔波,哪里需要种树,他都会参加,哪里的树是什么时候种的,种的是什么树,哪些人种的树,他都知道,他说,自己种的每一棵树,希望都可以成为蓝天白云的点缀。杨剑全的搭档老袁告诉记者,自己十几岁我就开始植树了,植树就像是我的生命的一部分,你要是问我种过多少树,已经多得我记不清了……

接下来,南岸区将重点打造南山中央山地公园和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着力加大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严控林地红线,防控林业有害生物,提升森林资源品质,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之地。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张皓 摄影 甘侠义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