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制企业老总女儿结婚办了50桌 违规了吗?
02-23 07:3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璧山区监察委在对全区公车使用情况进行核查。 璧山区监察委供图

一名改制企业老总在大年初三给女儿办了50桌的婚宴,接到群众举报的璧山区监察委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了婚宴现场,这名老总违规了吗?昨天,璧山区监察委工作人员说,50桌的桌数标准并不是衡量是否违规的标准,婚宴价格和宴请对象才是核查重点。这是春节期间,璧山区监察委接到的唯一一份群众举报。

春节组建三个组明察暗访

春节期间,璧山区组建了三个组,对区内各单位开展收受“红包”礼金、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工作纪律等作风建设问题进行了抽查。

大年初三,区监察委的举报电话响了起来,举报人说,区内一名改制企业老总的女儿结婚,办了50多桌的婚宴。有人“顶风作案”?接到举报后的区监察委,立马派出工作人员赶往婚宴现场。如何在核实举报的同时,又不冲淡婚宴的喜庆氛围?两名工作人员带上摄像机,录制婚宴现场情况的同时,暗中进行核查。

“我们赶到婚宴现场后,首先核实的就是宴席价格是否超标,经过对餐厅工作人员的询问,我们得知一桌婚宴的标准为900元,这个价格并没有超标。”工作人员说,随后,他们用摄像机对婚宴现场进行了录制。

“参加婚宴的很多人都是拖家带口,再加上新人的朋友,50桌并不是衡量是否违规的重要标准。所以我们将重心放在了出席人员是否有这位老总所服务的对象上。”工作人员说。经过反复核查,当天出席婚宴的宾客中,并没有这位老总的服务对象,加上婚宴价格并未超标,璧山区监察委作出了不予立案的决定。

上班第一天交自查表

昨天,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对璧山区全区近两百名纪检干部来说,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交上一份春节期间纪检监察干部落实各项纪律情况的自查表。

在这份自查表上,共有包括是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是否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

当然,交上这份自查表并不等于就是过了一个廉洁春节。工作人员说,他们还将结合举报、信访情况,对全区纪检干部的自查情况进行核实。一旦查有不实,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查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