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南山变化这么大:拟建中国最大火锅小镇,景点全面提档升级
02-23 12:09:4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3日,记者从南岸区了解到,今年南山将启动“4+5+N”交通畅通建设南山林改造、山地公园建设景区景点品质提高等提升工程建设,整个南山区域将得到全面的提档升级。

今年,南岸区将对南山火锅一条街进行集中打造,在这里启动火锅小镇建设。火锅小镇将呈现“6”字型布局,绵延近两公里长。“6”的上半部分为道路,下半部分为火锅小镇,规模达到1000多亩,建成后将是中国最大的火锅小镇。

火锅小镇将规划建设车行环道、大型停车场、各类小游园等。小镇内的所有建筑外立面也将统一规划,以巴渝民居和南山特有的抗战文化风格为主。

此外,南山崇文路将进行风貌改造,通过地铺、绿化、外立面房屋改造,将这条街打造成为抗战文化小镇。改造重点以重邮为中心,对行道树进行梳理,腾出空间,拓宽车行道,并打造一条步行街。

南山还将新建黄桷垭环道。道路始于南山向黄路新市场,止于崇文路加勒比海段,路幅全宽16米、长约4.5公里。环道建成后,崇文路将不再作为主干道通行。

南山的山林未来也将变得更美。今年,南山将启动林相改造和山地公园建设。南山上将种植新的树种,让山林的四季变化更加明显,四季风景不同。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