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5年的鹦鹉丢了 主人愿万元重金寻它回家
02-23 14:1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34_副本.jpg

近日,家住渝北的王女士寝食难安,每天都要到照母山附近走一圈,并在朋友圈、微信群中发消息,原因是自己养了5年的鹦鹉“布鲁”丢失了。“它很有灵性,会说话,有时还会用鸟语跟你斗嘴。”王女士说起这只小家伙来,满脸悲伤,“养了5年,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很多乐趣,早已把它当成我们的家庭成员。”

2月19日下午4点多,王女士带着布鲁到照母山公园孝德林景区草坪玩耍,鸟儿被突然响起的鞭炮声吓了一跳,自己飞了出去,自此就再也没能找到踪迹。

据王女士介绍,布鲁通体灰色,只有尾羽是红色的。左脚拴着白色脚链,右脚有黑色封闭脚环。布鲁已经剪羽,但两边各有一根飞羽刚刚萌生出来,所以飞行能力有限。王女士称,鸟儿饿了会向人求助,现在有很大可能被路过的人捡走收养。

“5年前从北京带回来的鸟蛋,我们找人孵化的。”王女士说,鸟儿已经陪伴自己和家人5年时间,全家人和它有很深感情。鸟儿现在已经成年,挺有脾气,不高兴时会大叫也会咬人。

鸟儿丢失后,王女士一家一直在四处寻找,他们猜测布鲁仍在照母山附近,于是近来几天全家人在附近多个小区张贴了寻鸟启事,“担心它不习惯外面的世界,如果谁知道它的下落能告诉我们,我们也愿意重金酬谢。”

为了寻找鸟儿,王女士的家人甚至将自己的微信名称改为“找布鲁回家”。王女士说明,如果有人找到了布鲁,她愿意用10000元酬金换回它,提供消息者或确认位置者,在找到鸟儿后也愿提供1000元报酬。

“如果有人捡到了它,我希望对方能够将它还给我们。”王女士坦言,对别人来说,它只是个算不上稀奇的动物,对自己一家人而言,布鲁是不可缺少的家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