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同事喝趴4个 节后“开工酒”整倒不少人
02-23 16:2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之前,单位企业都会组织年终聚餐,每到深夜,路边醉醺醺的行人就比以往多了不少。而如今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大部分单位都已恢复了正常工作,但夜晚还是能看到醉倒在路边的人。这是因为一些单位还有“开工酒”的说法,但却让有的员工无法适应。

5_副本.jpg

男子喝“开工酒”醉倒路边

昨天(22日)深夜9点过,沙坪坝天星桥公交车站附近,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嘴里念念有词,一看就是喝醉了。周围路人担心男子有危险,于是拨打了110报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110民警了解到,报警人是在公交车站等车的热心群众,发现这名男子躺在公交站台,身上满是酒味。民警观察发现,男子三四十岁左右,处于醉酒状态。民警扶起男子后,对方说不清自已的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

民警从他的衣服口袋里找到一部手机,民警通过手机通话记录与该男子室友刘先生联系上。很快,室友刘先生便赶到现场,开车将醉酒男子送回租住的住处。两人表示,这几天春节假期结束了,恢复了工作,不过同事朋友之间碰面后仍要聚一聚,喝点“开工酒”,这才饮酒过量,在回家途中醉倒了。

“开工酒”6个同事喝趴4个

今年30多岁的钟先生在九龙坡工作,老家在四川泸州。钟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广告公司同事不多,包括老板在内不到10人。今年春节大家在领了老板的“大红包”后,提前几天就放假回家了。“当时同事们就说,节前没来得及聚餐,节后一定要喝个‘开工酒’。”

昨天晚上参加聚会的同事一共有6人,大家来自天南海北,有东北的,也有从浙江来重庆工作的。“因为才开年,没有什么工作,所以大家喝酒的时候也很放得开……”因为钟先生要开车,所以执意不饮酒,最后把4个喝得醉醺醺的同事一一送回家。

今天上午,前一晚参与聚会的同事都迟到了,最后被公司老板狠狠骂了一顿。钟先生表示,这样的聚会有点得不偿失,但碍于同事之间的关系,又不得不参加。

假期虽结束但醉汉依旧不少

警方介绍说,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路面上的醉汉却没有减少。

昨天下午2点过,在沙坪坝小龙坎隧道往马家岩去的方向,一男子躺在马路边,嘴里不停的喊痛,满身酒气,嘴唇边还有一些血迹,抱着自己的小腿喊痛。幸好遇到好心人报警,民警联系120急救车,然后电话通知刘先生的亲戚。过了一会儿,120救护车赶到,把刘先生送到沙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警方提醒,节假日前后亲朋好友聚会多,中国人重感情难免要喝点酒,但饮酒一定要适度量力而行,小酌怡情,大醉伤身,以免发生意外和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