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起,潼南邀你去坐喷气火车看油菜花
02-23 18:2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74143.jpg

春暖花开,每年出游赏花的最佳时期又来了。今天(23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2018“六养圣地·花漾潼南”系列节会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系列节会活动启动仪式暨菜花节开幕式,将于3月2日在潼南区崇龛镇太极广场举行。

据潼南区长王志杰介绍,今年潼南区将以菜花节为龙头,打造“六养圣地·花漾潼南”系列节会,其中有2—3月份的“重庆·潼南古韵双江年俗文化节”“重庆·潼南(第十一届)菜花节”,4—6月份的“重庆·潼南蔬菜博览会”,以及贯穿全年时令的桃花旅游文化节、梨花旅游文化节、玫瑰旅游文化节、香草旅游文化节、香水百荷旅游文化节等“系列花会活动”,让游客朋友们月月有花赏。

高科技助阵360度赏花海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菜花景区会有什么变化吗?

据介绍,今年潼南区在已有的景观基础上,进一步挖掘陈抟老祖太极文化和养生文化内涵,在油菜花核心景区新增了直径118米的八卦图和宽75米的太极表演大地艺术景观,复建了明清时代的道观建筑“希夷宫”等。

王志杰表示,为了让游客得到更好的赏花体验,景区新建了火车轨道4公里,新购置有轨式喷气火车,游客们可以坐上小火车畅游花海。

此外,景区还新购置17艘画舫游船,游客们可以结伴泛舟琼江之上,在水上欣赏最美花海,同时还可以在船上欣赏独具风味的民间艺术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菜花节还加入了不少高科技元素。游客可以现场体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和裸眼3D技术,360度观看菜花景区。节会期间还将举办油菜花田热嗨美食节、“花海会车友”烧烤派对等系列活动,在3月的每个周末,陈抟故里菜花景区还将举办潼南本土歌舞表演、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等,让游客体验不同的人文风情。

扩建8000平方米停车场

不仅要让游客在节会期间耍得嗨,还要吃得好。王志杰表示,今年潼南区研发了太安鱼调料、柠檬酵素养生系列产品、玫瑰系列产品、桑葚系列产品等旅游商品。节会期间还会推出了以太安鱼、小煎鸡为代表的“潼南十八道特色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

王志杰还透露,此次系列节会,潼南区在配套设施方面也下了力气,优化了交通线路,开通了重庆龙头寺、陈家坪、菜园坝、大学城4个地方到陈抟故里景区旅游的直通车,同时景区也扩建了停车场,“我们在陈抟山上山步道沿途栽种了近千株兆寿桃、三角梅等园林景观花树。在陈抟山太极广场集中新建6000平方米的商业广场,扩建8000平方米的陈抟山游客中心停车场。此外,住宿方面有三星级标准以上的酒店10余家,三星级以上农家乐40余家,城区及周边共有接待床位1万余张,保证游客们放心来、安心住、舒心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