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薪病假、“忠诚奖”、免费瑜伽课…… 年后招聘升温,企业招揽人才有新招
02-23 18:35:00 来源:上游新闻

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汇博人才市场获悉,“游子还乡”重庆返乡人才大型招聘会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这次招聘会主要是助力返乡人群回乡就业,不仅吸引了隆鑫通用、农夫山泉、英业达、旭硕科技、美心集团、神驰机电等知名企业前来招聘,还特设餐饮行业招聘专区。同时,参会招聘单位达到了200余家,提供岗位4000个,当天进场求职人员就达到了1500多人。

花式福利吸眼球 动听标语来引才

“寻找发光的你,2018期待你的加入,办公环境好又美,有图更是有真相。”上午,正在找工作的刘艳发现一家管理资讯公司的招聘展位上,有着这么一段文字。刘艳看了后觉得,写得很有趣,能想象出在这家公司上班应该很有意思。

据现场招聘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制作这一份独特的海报,主要是想吸引求职者的关注。“招聘会上,部分求职者走马观花般走一遍就完了,企业的招聘海报就只有岗位加薪资福利,吸引不了求职者,这样招聘效率就会存在问题。”这位负责人说,在制作招聘海报时,除了新增公司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及吸引求职者的标语外,在福利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如:基本工资+六险一金+周末双休+十天全新年假+十天全薪病假+年底双薪+日常节假日礼物+开年红包+员工免费旅游+免费瑜伽课等多种福利。

此外,该公司还打出了“忠诚奖”的招牌,为了鼓励新员工能够一心一意“扎根”,感谢员工的付出与努力,给新员工专门设立了“忠诚奖”。三年、五年、十年分别有奖金,在每年下半年统一组织进行颁奖,工龄越长,“忠诚奖”的级别越高。

汇博人才市场招聘负责人介绍,随着年后招聘旺季的越见升温,不少企业为争抢人才,在海报标语、薪资、福利、晋升空间、办公环境等方面下足功夫,该负责人建议,求职者在注意这些方面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调自身的因素,需结合所应聘岗位以及与自身是否匹配,再去投递简历,这样面试成功率方可更高一些。

节后人才市场招聘情况逐渐回暖

“你可以拒绝工作,你可以拒绝行业,但你不能拒绝钱呀!”

“我才从区县上来,考虑一下,对现在市场还不是很熟悉,我有你电话,过两天给你回复。”记者在现场发现了这一幕对话,某房地产公司的招聘专员正在劝说求职者王兵加入他们的销售团队。

“近两年重庆发展越来越好了,想趁着年后这个招聘旺季,来主城找工作,也扩宽一下自己的视野嘛。”王兵告诉记者,之前就一直在区县上班,做的就是建材销售工作,工资不是很高,来主城工作也是为了自己的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老家的亲戚朋友早就来主城工作了,我也不能落后呀,今天我一口气投了好几份简历,收到了不少面试机会,也算是盆满钵满了。”王兵说道。

据汇博人才市场招聘负责人介绍,今天前来求职的人数增长了800余人,其中返乡求职人数更是新增了111人。而像王兵这样从区县到主城来找工作的求职人员也不在少数。且随着节后人才市场招聘情况逐渐回暖,不少企业都抛出了大量岗位,求职机会也日益增多,下周一至周六汇博人才市场都将举行各类招聘会。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