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驴友登山意外摔伤 消防两小时成功救援
02-24 10:43:4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昨(23)日中午,沙坪坝远祖桥黄岭堡附近的山崖上,6名驴友走野路探险时,其中一人不慎跌落山间陡坡下导致摔伤。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井口消防中队官兵紧急前往,耗时两个多小时后,成功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成功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成功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成功实施救援

据悉,井口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的时间,是中午12:31。

仅19分钟时间,救援人员便成功抵达事发现场。只见周围山路陡峭、路窄、悬崖峭壁、树木丛生,救援环境恶劣,救援人员随时都有坠崖、受伤的危险。

但救援人员不惧险阻,在制定方案后,救援人员准备好所需器材装备,并随同其中一名报警的驴友沿着羊肠小道前去救助。

中午1:31,救援人员一路障碍后来到伤者所处位置,通过救援人员进一步观察发现,伤者左小腿有些许伤情,在着手处理好受伤部位后,救援人员将驴友救出,并放置在担架上,轮流往山下抬。

一路上,救援人员不断安抚伤者的情绪,防止伤者出现焦虑或不安。

直至下午2:50,救援人员成功将伤者救援至山下,与现场120医护人员成功交接。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不要攀登未开发的野山、野长城,未开发的景区没有专人进行维护,也没有保护措施,不要为了追求刺激冒险而忽略了自身生命安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