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间高速路上逆向行驶 称被导航“骗”而跑偏
02-24 11:4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jpg

执法人员处理逆向行驶车辆,罚200元记12分。

“我在沪渝高速公路云台立交附近,我觉得我走错路了,与其他车辆的行驶方向相反,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下不来了……”

2月23日21时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一名男司机的报警,称自己跟着导航走,竟然逆行在高速路上,寻求帮助。

这样的求助,让人有些哭笑不得。“我们更担心他的安全!”执法人员介绍,当时,路面车流非常大,小时车近2500辆,逆行高速公路非常危险。

“你就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人撤离到护栏外,开双闪!”执法人员电话对该驾驶员作出了指示,让其靠边停车,并将车内乘客转移至路外,同时立即驾车前往查看。

21时20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逆向停在应急车道内,经询问,该车正是报案所称车辆。

驾驶员刘先生告诉执法人员,他本打算载家人去重庆,在云台上道时,导航提示靠左边车道行驶,他驾车跨越双黄线靠最左边车道行驶,经过匝道进入主线后发现自己与其他车辆行驶方向相反,继续往前行驶约300米后,发现无法自行调头,便打电话报案求助。

那么,驾驶员究竟是不是被导航“骗”而跑偏呢?执法人员向记者还原了事发路段的情况,刘先生左转的地方,为一条双向四车道,正反两车道中间,有一条双黄线,“刘先生误解了导航的意思,走到逆行道上了”。

鉴于此,执法人员对驾驶员逆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给予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记12分。同时,联系了救援单位,将车辆拖移至高速路外,

“哎,都怪我一时……”驾驶员刘先生接受执法人员的处罚,并对执法人员的帮助表示再三感谢,称今后会加强学习,增强识别路况的能力,避免再次发生上错道的事件。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夜间驾车或驾驶至路况不熟悉路段时,请结合行车常识谨慎对待导航提示,避免误解和盲目信从。同时提醒,高速路上车速快、车流大,高速路上发现自己走错路逆行时,请第一时间拨打96096求助,切忌强行前行或随意调头,以免引发事故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王晓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