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你不知道的零点重庆
02-24 17:0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见过零点的重庆城吗?你知道在零点这个时刻,有一群平凡的劳动者,为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和家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8春节期间,上游新闻记者结合新春走基层,跟随深夜坚持在工作一线的轨道巡线工、快递分拣员、蔬菜批发商、清洁工,记录了在他们看来最平常的工作状态,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共鸣。

那份浓浓的情怀,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感动!

11_副本.jpg

环卫工李洪容用水枪清洗路面。

14_副本.jpg

巡线工梁泽云和胡晓峰正在检测轨道。

13_副本.jpg

双福国际农贸城,工人在搬运大红椒。

12_副本.jpg

分拣员王光珲正在分流快递货物。

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平常常的“小人物”,但他们又是这个城市不可或缺的“大人物”,没有他们,我们的吃穿住行,生活环境都会受到影响。对大多数人而言,也许只有在这万家团聚的时候才能通过媒体的报道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他们的内心,其实跟我们每个人一样,渴望亲人团聚,渴望自由放松,渴望爱与被爱……

但他们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对这份职业的忠诚,选择了默默无闻的奉献。

有的人会说,他们留下来,是为了拥有更多的收入,那我们不妨换位思考,如果是你,你愿不愿留下来试试?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说过一句话:钱当然很重要,这我不是不知道;我一天何尝不为钱而受熬苦!可是,我又觉得,人活这一辈子,还应该有些另外的什么才对……

这组“零点重庆”报道,上游记者走进了这群最普通劳动者的生活常态,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人生百态,他们的精神境界,都在这些朴实的文字和画面里。他们的平凡工作在这个节日显得高大无比。

他们是这个城市服务行业的普通代表,但他们是推动这个城市进步,提升城市服务质量,乃至提升重庆城市形象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该感恩有这些平凡的坚守!

他们很努力!

他们很敬业!

他们顾大局!

他们懂奉献……

他们身上散发出的微光足以点亮城市的夜空,烛照每一个人柴米油盐的真实生活。路遥还说过一句话,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夜幕下的他们就是这样的一群平凡的劳动者,默默的散发者微光。

文/王方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