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不顾警笛占应急车道行车 一查还是酒驾
02-24 16:55:5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月20日,重庆一女驾驶员因占用应急道行驶被截停,民警一查,她竟然还是酒后驾驶。

当晚8点45分,交巡警总队城市快速道路支队民警巡查到西永立交至大学城隧道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越野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致使现场勘查车辆无法顺利通过。

民警见此情况立即用警方鸣笛和喊话的方式,希望车辆能尽快驶离应急车道。面对后方的警笛和民警喊话,该车依然无动于衷,继续行驶在应急车道内。

民警很快追上这辆红色越野车,并责令其靠边停车。这辆红色越野车迅速左打方向,钻进了车流。在民警几次警令之下,越野车才靠边停了下来。

据城市快速道路支队民警介绍,驾驶红色越野车的是一名长相斯文的女驾驶员,但是身上却有一股浓浓的酒味。经盘查得知,该车驾驶员肖某当天和家人一起吃晚饭,席间和家人喝了一瓶酒,吃完晚饭后才恍然想起,如果第二天白天回老家一定会堵车,于是她抱着侥幸心理,夜里独自驾车去井口接表妹一家,准备一起回老家合川,不料刚上内环快速路就被民警逮个正着。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告诉驾驶员肖某,占用应急车道行车,按照相关规定要被记6分,罚款100元,同时由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根据血检结果,按照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处罚标准对肖某进行处罚。面对自己被处罚的事实,驾驶员肖某瘫软在地,痛哭流涕,表示后悔不已。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余珂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