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四年后竟有陌生人悄悄来换锁,剧情让人崩溃……
02-26 09:3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现在女儿不敢回这里了,父母知道这件事,也气得发病住院,这房子可能还要被法院拍卖……”春节之前,石柱人刘先生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让他们一家人这个春节都没有过好。如今刘先生只希望卖房者现身,和他一起解决此事。

6年前 买房未拿到房产证

25日上午,江北区海尔路蓝色经典小区1栋10-4的家里,45岁的刘先生坐在沙发上直叹气,关于房子的纠纷问题已经困扰了他2年,如今面对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他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法院贴的封条,我在向法院提出申请后,把封条撕掉然后住了进来。不然的话,我在主城区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刘先生告诉记者。

刘先生一家是石柱人,关于房子的纠纷要从6年前说起。

downLoad-20180225172807_副本.jpg

△刘先生2012年和文兵签订的卖房合同

2012年年初,女儿要上高中,刘先生一家人决定到主城区找一所中学。

“我们在主城区有亲戚,如果在主城区买一套新房的话,不仅女儿读书方便,一家人到主城区玩也有一个落脚的地方。”刘先生回忆说,“当时我们一家人,跟着‘看房团’来到主城区,就在江北周边看房子。”

江北区海尔路的蓝色经典小区是一个还建房小区,当时刚交房不久。原本刘先生看房的地点并不包括这个小区,“但转着转着就来到这个小区里了。”刘先生说,当时他认识了该小区1栋10—4的房主文兵(化名)。

文兵和刘先生同龄,是北碚区人。他说自己是做建材生意的,刚接房,愿意卖给刘先生。

双方很快签订了房屋转让合同。合同显示,这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25.2万元。

接下来的一年里,刘先生通过转账,向文兵支付了24万余元。因为当时没有拿到房产证,双方约定,待房产证办下来后,刘先生再支付剩下的1万多元。

两年前 陌生人悄悄来换锁

刘先生和文兵签订了转让合同后不久,便花了几万元对房子进行装修,随后入住。

买房后的4年,一直平安无事。因为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刘先生偶尔会和文兵联系一下。

2016年年初,刘先生和邻居聊天时得知,马上就可以办房产证了。刘先生于是联系文兵,让他抽时间和自己一起去办房产证。但对方总以各种借口推脱。“他要么说生意忙,要么说在云南不方便……反正就是拖着办证这件事。”

2016年8月,刘先生的女儿放暑假来主城区玩,那几天都住在蓝色经典小区的家里。一天早晨,女儿还在睡觉,突然听到门锁上传来异常的响动。女儿当时询问对方,门外的男子支吾了几声便离开了。后来刘先生打电话询问文兵,文兵承认当天早晨来的是他。

downLoad-20180225172801_副本.jpg

△防盗门上有曾被撬的痕迹

发生那件事后,刘先生的女儿就回了石柱老家。过了几天,刘先生从石柱来主城发现不对劲,“钥匙打不开门了,好像锁被人换过了,防盗门上还有被撬过的痕迹。”

邻居告诉他,就在他女儿离开后不久,有陌生人来撬门,还换了锁。

刘先生当时就报了警,更换了新锁。几天后刘先生发现门锁又被换了,于是刘先生再次换了新锁。

一查询 房子已经被抵押

两次来回,门锁被换了四次,这期间刘先生多次报警,并得知换门锁的是自己并不认识的两名男子陈某和唐某。

刘先生觉得事情并不寻常。随后,他到房管部门查询才发现,文兵已将这套房子以17万元抵押给了陈某,而唐某是陈某和文兵的中间人。

downLoad-20180225172810_副本.jpg

△查询结果显示房子2016年8月已被抵押

记者从刘先生后来拿到的“重庆市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信息查询结果”看到,文兵在2016年6月15日办理了土地房屋权利转让业务,同年8月30日办理了土地房屋抵押业务,抵押权人为陈某,抵押人和债务人是文兵。

刘先生赶紧联系上文兵,对方并没有否认此事,称因为手头紧,才把房子抵押了出去。文兵承诺,不久后就会把这件事情解决了,把这笔钱还上。

打官司 合同有效但不支持过户

去年2月,刘先生决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先后起诉文兵未履行合同办证、起诉文兵与陈某没有经过现场调查就公证抵押无效。法院先后三次开庭,文兵都没有出现。

记者从江北区法院出具的其中一份民事裁定书上看到,法院认为文兵和刘先生先前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合法有效,被告(文兵)应依约协助原告(刘先生)办理涉诉房屋的产权变更。但涉诉房屋现存在抵押,该抵押至今尚未涤除,对原告要求办理涉诉房屋过户的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随后,法院将这套房屋查封。

玩失踪 卖房者电话不接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向法院提出了申请,因此这套房屋被查封后,还没有进行拍卖。“要是这套房子被拍卖,我最初买房的那24万元,也没法找文兵要回来,现在文兵一直躲着我!”

卖房者文兵如今却玩起了“失踪”,不仅电话设置为“阻止来电”,他发给文兵的短信,文兵也很少回他。随后,记者用不同的手机拨打了文兵的电话,均是接通后转为“正在通话”。

刘先生从其他渠道打听到,文兵从2010年开始就涉及多起债务纠纷。

“现在女儿不敢到这里住,怕有陌生人来不安全。父母知道这件事也气得住院了!”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文兵快点站出来,双方协商解决此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