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出游去哪里?这6条线路四处皆景遍地开花
02-26 12:13:40 来源:​上游新闻

石门樱花、黄庄泊菜花、太公山桃花花正艳、蝶萦绕姹紫嫣红的春意伴随着百花的芬芳弥漫在石门镇金龙村“美樱花海”。2月26日,江津区发布2018年江津春季旅游攻略,向市民推荐赏花、采果、春游、踏青好去处。

13_副本.jpg

2月26日,市民在江津区石门镇金龙村美樱花海基地拍照。

6.5万株稀有牡丹樱邀你共赏

江津·石门第九届采果节暨第二届赏花季开幕式也于当天在美樱花海基地举行。从今年2月到明年1月,根据时节变化游客既可前往石门镇金龙村欣赏樱花、郁金香、牡丹、芍药、格桑花 太空荷花等百花盛放之美,亦可到李家村体验春见、清见、柠檬、梨橙、红肉血橙等百果采摘之趣。

上游新闻记者漫步美樱花海,近40万平方米的园区“接天花海无穷艳”,除台湾牡丹樱外,还有绚丽多彩的格桑花,俏丽动人的玉兰花和热情似火的红梅花等多种鲜花争奇斗艳。

“游客还可在附近4000余亩果园中亲手采摘最新鲜的晚熟柑橘,在花雨廊闲坐听花瓣芬落如雨。”江津区石门镇负责人介绍,除赏花外,石门镇还有万亩晚熟柑橘静待采摘。石门晚熟柑橘主要分布于江津·石门生态农业观光园内,其中李家村晚熟柑橘园是该观光园核心区,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包括清见、W默科特、春见、卡拉卡拉、塔罗科血橙等品种。其中清见品种皮薄、汁多化渣、口感香甜,头年3月挂果,次年3月至6月成熟采摘,采摘期间还可看到花果同株的奇特景象。

此外,石门镇还拥有石门大佛、石笋山森林公园、铁拐李故居等丰富旅游资源可供游玩。

15.jpg

美丽的樱花吸引游客前往欣赏。

旅游局发布6条春季旅游线路

据江津区旅游局发布的数据,去年该区累计接待1760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占据半壁江山,接待人次达985.6万,乡村旅游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24.2%。今年,江津春季乡村旅游方兴未艾,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和节庆活动精彩纷呈、遍地开花。

“从今春起,江津区将每季度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朋友推出江津特色旅游线路。”江津区旅游局局长罗英介绍,此次“阳春三月游江津”新闻发布会推出6条春季旅游线路,诚邀广大游客到江津赏花、摘果、采茶、踏青、跑步、观展,分别是:

1.石门生态观光园至云雾坪景区赏花采果游。

2.会龙庄至四面山踏青探秘游。

3.白沙古镇民俗文化体验游。

4.猫山至清溪沟采茶露营体验游。

5.杜市太公山至夏坝自然赏花科普游。

6.现代农业园区、金色黄庄至大圆洞森林公园赏花踏青游。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