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全部剪平头,女生全部束发!重庆一中学校开学把理发师请进校园
02-26 15:5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26日)中午12点20分,位于沙坪坝双碑工农坡的32中高中部校门口,穿着一身白色运动服的高中生小刘走出来后,在路边等同学一起吃午饭。小刘又高又帅,特别是那一头短发,显得特别精神。“我们班就我一个被剃头了,不过还好,剃得还行……”

11.jpg

开学报道当天,学生们在校门口排队理发的场景。网络图片

校门口理发引网上热议

“网友爆料,重庆一中学新学期要求所有在校学生,男生全部剪平头,女生全部束发,还请来了剪发师傅强制剪掉,你们怎么看?”昨天(25日)周日,是许多学校报到的日子,有网友在网上发了一组照片:在学校门口男女同学正在排队,有几十人之多。他们排队做什么呢?在理发!

网友表示,寒假刚刚结束,一些来学校报到的男同学,因为头发太长,不符合要求,因此被强制剪掉。而学校方面似乎也早有准备,叫了专业的理发师傅为同学们理发。对于女同学,则是要求束发。

帖子发出后,就有网友认出,这是位于沙坪坝双碑的32中。

学生觉得师傅“剃得还行”

今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32中高中部的校门口。记者发现,此处就是网友拍摄的“学生排队理发”的校门口,而且是从校内拍摄的。记者看到,在校门口保安室门口,就贴有两张图片。两图中的6张照片,分别规范了男女生正面、侧面和背面的头发规范。

中午12点20分,学生们陆续走出校门吃午饭。穿着一身整洁的白色运动服的小刘(化名),出校门口站在路口等同学。小刘身高1米8,又高又帅,他在等候时,不时摸一摸短发。

“昨天(报到)我没来,今天上午来学校时才理的发。不过还好,给我们剃头的好像是专业的理发师,剃得还行。”小刘向记者证实了同学们进校门理发的这件事,并说自己是上午刚理的头发。“我们班男同学里,就我一个被拦下来理发了。”记者注意到,小刘并没有像网友说的那样,被剃成平头,只是两耳附近的鬓发被剃得很短。

12_副本.jpg

32中高中部门口,张贴有男女生头发规范的照片。

校方表示为规范仪容仪表

对于网上的说法,中午在校门口执勤的保安和老师也表示,学校在开学报到时,确实有强制学生理发的举措,“主要是为了规范学生们的仪容仪表。放了一个寒假,男生们的头发都长了,有的挡住了视线,不好看。而且以前还有的学生烫头。”

老师解释说,对于男同学,只是将正面的头发剪短,以不遮挡视线为标准,并没有要求他们剃平头;而对于女同学,没有理发的要求,但要求长头发的女生束发,不能披头散发。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校门口走出的男生们都是短发,女生也都按照标准。同学们不时还在讨论关于理发的事。

中午来学校接女儿的张女士说,因为孩子一直短发,她也不知道学校在新学期有了这样的新做法。在听完女儿的讲述后张女士也表示,学校这样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她本人也表示支持:“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不过孩子到学校来是学习的,不是耍朋友,混社会的。学生到学校,应该遵守学校的规定,只要是合理的规定,我们家长也会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