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孩子朝下水道扔鞭炮,炸飞两个水泥井盖
03-05 13:1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2823_proc_副本.jpgatt_692822 (1)_proc_副本.jpg

▲熊孩子扔鞭炮炸飞水泥井盖

每年都有不少小孩因不当燃放烟花爆竹受伤,近日大足一名8岁男孩就因往下水道扔鞭炮引发爆炸,导致2个水泥井盖被炸飞,小孩也受皮外伤。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千万别将鞭炮扔进下水道或化粪池。

3月3日,大足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大足区三驱镇某小区外的下水道发生了爆炸,两个下水道的水泥井盖被炸飞,附近门市吊灯被气浪损坏,还有一个小男孩受伤。接警后,三驱派出所民警火速前往现场开展救援。

“没得事了,小孩受伤不严重,只是手臂和面部有点擦伤,家长把他带走了。”目击者告诉民警,几分钟前有三个小孩在附近放“擦炮”,其中有个小孩往下水道井盖里扔了一个,紧接着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周围两个井盖都飞了起来。小孩也被气浪推开近1米,而落下的井盖刚好压在了小孩手臂上。

“小孩运气真的好,井盖是平着压在他的手臂上的,如果是立着砸下来,估计就不是皮外伤了。”事故发生后,许多围观群众很快将压在小男孩手臂上的井盖挪开了,并联系小孩家长立即送医检查。民警随后疏散了围观人员,同时联系有关部门对井盖进行了更换,避免行人坠落受伤。

后经调查,朝下水道里扔鞭炮的小男孩叫小奇,8岁,由于不知道朝下水道里扔鞭炮的后果,这才做出了这一危险举动,好在事发后小奇只是受到皮外伤。民警对小奇进行了引导教育,同时责令小奇家长履行好监护义务,别让悲剧上演。

民警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安全、文明、依法燃放烟花爆竹。一是认真阅读使用说明,按正确方法燃放烟花爆竹;二是选择安全场地,切勿往下水道、化粪池里扔烟花爆竹,也不能在加油站、柴草堆及其他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进行燃放;三是注意燃放方法,鞭炮最好挂在室外固定物上,烟花最好稳定放置在硬质地面上,不要手持燃放,更不能对准人燃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