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连续驾车17小时,正转弯时睡着了……
03-06 15: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4879.jpg

△事故现场。

通宵达旦、连续驾车17小时的后果如何?前(4)日,严重疲劳驾驶的“的哥”杨某车撞路边电杆,造成3人受伤,车辆、交通监控设施毁损的严重事故。

3月4日8时40分许,渝北区分局交巡警龙塔大队民警接报警称,在渝北区丁香路路口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有人员受伤。民警立即驾车来到现场处置,并联系120急救车赶赴现场救助。民警来到丁香路海事局车库门口,见一辆出租车冲上了人行道,将一根交通监控电杆撞倾斜,出租车车头严重受损,电杆顶上的监控摄像头也脱落受损;出租车内,一男二女3名乘客的头部、面部、肩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民警协助120医护人员救助伤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后,民警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酒驾、毒驾检测,排除这两项嫌疑后,将其带回队部进行调查。

经查,该“的哥”姓杨,今年28岁,7年驾龄。杨某承认,自己疲劳驾驶造成了这次事故。

3月2日下午15时许,杨某接过了同事开来的出租车。按他们平时的安排,一天分两班,在下午3时和凌晨3时交接,可杨某想第二天回老家玩耍,便和对班的同事约定将班“拉通”,自己开24小时交班,同事再开24小时,自己可以玩一整天。

接到车之后,杨某便开着出租车在火车北站附近接送客。正值春运期间,人来人往,杨某的业务特别好。从头天接班的下午3点一直跑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20分,他一共接了40多单业务,连续17个小时驾车,连眼睛也没眯一下。当时,很多旅客要去火车北站坐火车,业务特别好,他已经疲倦得睁不开眼睛了,依旧强打着精神。

当时,他在渝北区回兴接了一男二女乘客,准备到火车北站坐动车。杨某驾车沿机场路、东环立交,渝鲁大道右转进入了丁香路。已经17个小时没合眼的他实在撑不住了,当他脚踩油门,双手打方向盘右转时,闭起眼打起了瞌睡。结果,车子冲上人行道,猛的撞上了路沿上的交通监控电杆。猛烈的撞击将杨某震醒,可车毁人伤的事故已经发生了。

杨某疲劳驾驶,负事故全部责任。所幸三名乘客都是轻伤,杨某共赔付了3人医疗费3000余元,修复车辆5000元,赔偿监控设施损失8000余元,杨某共赔付1.6万余元。同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民警对杨某疲劳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正值春运期间,注意行车安全,切记不要疲劳驾驶,按照《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七项之规定,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四小时以上必须休息不少于20分钟。只有安全驾驶,才能幸福快乐。

通讯员 陶璨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