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闲鱼平台牵手媒体公益助农:“一村一店”乡村振兴媒体联盟成立
03-09 11:00:0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重庆的城口腊肉肉质精良、香味纯正,内蒙古河套地区的葵花籽饱满,吉林黑土地上的沙果清甜可口,云南文山的三七滋养补人,陕西黄土地长出的苹果令人唇齿生香……但是,离开生长它们的土地,并没有多少人了解它们。

3月7日,在云南省文山市,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闲鱼平台联合重庆晚报、春城晚报、内蒙古晨报、大河报、长春晚报、贵州都市报、西安晚报、南国都市报、南国早报9家主流媒体,宣告成立“一村一店”乡村振兴媒体联盟,拟全年投入千万资源,旨在帮助全国60个村,开通闲鱼淘宝店,辐射周边中小农户,形成“一村一店,以一带百”赋能中小农户,打通农产品上行,发挥1+1>2的效应,为振兴乡村经济、帮扶农产品上行出谋划策,规划蓝图。

1.png

闲鱼平台被称为“马云的初恋”,目前有2亿用户,将成为阿里巴巴第三个万亿级别的营销平台。“马云经常说,做公益要以‘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基于互联网平台,通过众多媒体的联合聚力,可以让众多并未广为人知的农产品走上上行通道,从农村抵达城市的千家万户,让偏远地区的农户借助公益的力量,提高收入,改善生存状况,在新经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收成。”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介绍,2017年12月27日,闲鱼平台首次进行农产品上行尝试,帮助河南省濮阳市农民销售滞销莲藕,两天销售7.5万公斤,首次助农取得了成功。

3月7日上午9点30分,在文山市政府礼堂,9家媒体和闲鱼、天天正能量的代表在电子屏同时按下手印,现场近千名嘉宾见证了这一公益联盟的诞生。

2.png

据了解,“一村一店”媒体联盟计划在全国筛选60个村庄,为每个村子培养一名站长代表,通过站点整合地间田头的初级农产品,通过服务好中小农户,提高农民收入。

重庆市有很多土特产,但产品面临的一个共同的困境,就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当地农民种出了好产品,却不能得到多少实惠,以后就可以通过闲鱼平台和媒体联盟聚合的力量,通过互联网渠道卖到更广阔的市场,一方面满足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是以公益的心态,帮扶当地农民,让“耕者有所获”。

3.png

闲鱼事业部清仓业务负责人、阿里巴巴高级专家胡晓波先生表示,结合媒体联盟,闲鱼将通过农村本土孵化站长,整合农村资源,和县域服务商以及政府紧密结合,解决农产品上行中物流难、产品非标化等问题,从而形成一条有闲鱼特色的农产品通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