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诗意中找寻春景,广阳岛举办“在花开的时候”诗歌朗诵会
03-12 12:5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天的广阳岛,独枕着滔滔向东的一江春水,笼罩着大自然的美妙神韵。”广阳岛的千亩油菜花海吸引着市民,更吸引着一群朗读者,3月11日下午,一场以“在花开的时候”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在广阳岛成功举行,多位诗歌爱好者齐聚在此,一起吟诗作赋,感受这里独特秀美的春色。 

朗诵会吸引大批市民驻足围观.jpg

朗诵会吸引大批市民驻足围观

广阳岛上演一场“春天诗会”

阳春三月,广阳岛油菜花遍野,游人络绎不绝。从空中俯瞰,油菜花地犹如龟裂的地表,在江水环抱下,金灿灿的油菜花显得格外鲜艳。

在花海之中,一场生动别致的朗诵大会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据了解,此次朗读会由重庆市广阳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会主办,“星星梭”朗读会协办。

市民开心的在花海中拍照.jpg

市民开心的在花海中拍照

《广阳岛之恋》《一个迷人的春天》《读你的感觉,三月》《蒹葭》……一首首诗词吟诵娓娓道来,在广阳岛这片广阔的油菜花地里,大家闻着花的芳香,共同品读岛屿上的春色,抒发对大自然的赞美。

“星星梭”朗读会发起人郭鑫告诉记者,春天来了,是踏青的时节,是赏花的季节,广阳岛的独特春色更为诗人们作诗、朗读者们咏诗,提供了最佳时机。

除了朗读爱好者们,来自广阳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们也原创了多首诗歌,表达他们在广阳岛建设进程中的独特感受。参加朗诵的职工纷纷感慨到,回首曾经的岁月,立志创新与创业,为了广阳岛的美好明天,他们将奋力拼搏,再创辉煌。 

八年建设,昔日江上渔村变身生态城市前沿

春月秋花千层浪,江上田园望南山;借得浮生半日闲,广阳岛上水云间。广阳岛坐落在明月山、铜锣山之间,是长江上游第一大岛,也是距重庆主城区内最近、面积最大的滨河岛屿,它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资源;同时它也曾是巴人的一个主要聚居地,是长江渔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油菜花海中的朗诵会.jpg

油菜花海中的朗诵会

2010年,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了重庆市广阳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广阳岛整体开发建设工作正式开始。

通过广阳岛公司八年多的规划建设,现基本完成全岛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长江生态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长约11.33公里,形成护岸生态绿地42.6公顷,城市景观道路长约23.61公里,公园绿化面积约45公顷,污水提升泵站一座及过江污水管网5.5公里。

目前,广阳岛公司正在加紧推进广阳岛城市公园、峡口大兴村地块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

在“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大机遇前,在全球产业大转移和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这个昔日的江上渔村,正依托其独特的岛屿资源、重庆内陆开放的战略优势、两江新区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的治理能力,变身为生态城市的实践者,长江生态保护建设的探索者,具备了面向全球汇聚高端要素资源的基础条件。

正在绘画创作的老师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jpg

正在绘画创作的老师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

据负责人介绍,除了此次诗歌朗读会以外,广阳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还将在油菜花的观赏季节,开展多项系列活动,如“绿化母亲河、美化广阳岛”植树活动、第三届“拥抱春天、展望未来”摄影活动,用缤纷多彩的活动形式,给市民朋友们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