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狠抓干部培训,打造复合型基层队伍
03-12 17:5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何解决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如何将依法治理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这是宝圣湖街道办事处近段时间的学习重点。12日上午9点,宝圣湖街道办事处就党风廉政建设、公文写作及法律法规等内容对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以及网格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期间共有350余人参加。

宝圣湖街道干部培训会召开.JPG

宝圣湖街道干部培训会召开

提升社区品质,做好社区服务,提供更多便民设施

对于如何依法治理街道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宝圣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严斌说到:“我们基层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需要具备基本的法律知识体系,对法学要有基础性认知,并且必须要掌握、不可偏废,同时要把法律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要做到术业有专攻,依法解决问题。”他还强调,小区作为市民的家,是市民活动最为频繁的地方,街道办事处只有通过不断提升社区品质,做好社区服务,提供更多便民设施,才会让小区居民幸福感倍增。另外,遇到三亚湾的整治、老旧小区的管理以及华荣路的拆迁等系列实际工作,街道干部必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学习,即集中精力学、结合实际学和带着问题学,只有在各方面的能力提高了,才能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 

党工委书记严斌给街道干部培训.jpg

党工委书记严斌给街道干部培训

干部首先以德为本 不断学习才能满足时代需求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严斌说,“干部群众要筑牢理想信念,首先就是要修好‘大德’,即在大是大非和风浪考验面前都要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同时要守公德,要做到为人民办实事,比如街道工作人员举办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居民谋福利,组织小学生看‘雷锋’电影并赠送相关书籍,还不定时前往肖家河地区进行河道污染处理等,都是落实到为民的实际工作中”。他还就为何开展干部培训,表明了以下三个原因:

1.新时代新要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满足需求。

2.新目标新任务,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全面实现。

3.新年度新作为,只有不断培训才能更好提高干部能力,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同时,社区工作的开展更要将创新、特色、亮点结合起来,鼓励社区在积极创新的同时也要抓住其亮点,而以往的特色工作更是要着重延续,坚持抓下去。

各街区负责人正在听课.jpg

各街区负责人正在听课

小事小节决定成败 干部应自觉规范社交生活圈

此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小事小节就像一面镜子,往往能看透一个人的原则和人格,而大多数通过细节所展现出来的东西,很可能就在一瞬间,便能决定其成败。“作为领导干部,则更是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没人的时候,越细微的地方就越要如履薄冰,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以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严斌说。

据了解,本次宝圣湖街道干部培训课程从3月12日起至3月14日止,期间还将由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安全稳定、网格化管理、城市管理、物业管理等进行详细的解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