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中招体育考试怎么考?看这里!
03-12 19:27:37 来源: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

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市教委下发通知就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提出要求。具体都有哪些内容,渝小育带你一起去看看吧~

凡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毕业生(含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中招体育考试)。

4月1日—4月30日。

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决定。同一区县的考生必须在区县统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每名考生的全部项目必须在一天内连续完成。如遇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由区县考试领导小组决定是否中断考试,其补考时间另行安排。

(一)考试项目

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中长跑(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

(二)考试规则

按教育部2014年颁布施行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相应的测验规则执行。

(三)评分标准

2018年,中长跑成绩仍不计入总分,但考生必须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项目的测试后,方能参加其它三项的测试。

具体评分标准见文末表格

(一)免考

◆免考对象:因身体残疾或身患严重疾病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和虽有残、伤、病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确需静养的考生。

◆免考程序:凡需免考应由考生及其家长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经学校及考生家长签字同意后,由学校统一报区县(自治县)中招体育考试小组批准,同时交验相关佐证材料。

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需交验县级以上(含县级)残联部门的证明材料,或具有伤残等级鉴定资质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材料及病历资料;未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需交验县级以上(含县级)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及病历资料。免试考生的申请及佐证材料要存入考生档案。凡获准免试的考生名单必须在学校张榜公布。

◆成绩计算:因身体残疾或身患严重疾病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获准免试后,按满分的80%(4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因残、伤、病,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获准免试后,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

◆纪律要求:凡弄虚作假者,经查实,体育考试成绩以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二)缓考

◆缓考对象: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和考试过程中突发意外事故中断考试的考生。

◆缓考程序: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由考生申请,报学校和当地主考,经在场医生核准,主考签字后准予缓考。考试过程中突发意外事故中断考试的考生,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准予缓考,但已考项目成绩有效。

◆补考规定:各区县应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左右统一组织缓考学生补考,缓考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补考,届时仍不能考试的学生如符合免试条件可按免试办法予以处理。如考生自行放弃考试项目,则该项目作零分处理,已考项目按最后得分计入总分。无故缺席者不予补考。

(一)组织领导

领导小组和考务办公室要认真制定和完善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考场管理办法、安全预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考场设置

各区县(自治县)应根据本地考生人数分布情况,本着“就近方便、安全高效”的原则,按照“保证考生当天往返、易于组织管理和确保考试质量”的要求,集中设置一个或多个全封闭式考场,考场设施及条件必须符合各项考试要求。

考试过程中,除考务人员、各校带队教师及临考考生外,其他任何人员均不得进入考场或以各种方式干扰考试工作。考场内必须安排医务人员,备有氧气包及伤员救护车。

(三)参考要求

各考场要编排好“中招体育考试秩序册”,并提前分发到参考学校。考生须持中招体育考试准考证,并经逐项验证合格后方可参加考试。

(四)测试规定

《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登记表》上记载的各项成绩应向考生当场宣布。

各地必须统一使用市教委编制的“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处理系统”请在重庆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网下载(网址http://www.cqedu.cn/Item/28464.aspx)。

(五)成绩认定

《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登记表》作为考生成绩的原始记录依据,每项考试结束后,必须立即由考生本人签名。

完成成绩的计算机处理后,每名考生的成绩必须在学校显著位置统一公示3天以上。公示无异议后,体考成绩由区县教委体卫艺科封存,并于5个工作日内转交区县教委中招办。任何人不得对中招体考成绩进行更改。各级中招办均以考生“成绩登记表”上的成绩计入考生升学总分。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6月30日前将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总结报送市教委体卫艺处。

①加强管理②强化安全③确保公平④严肃问责⑤规范收费

根据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教委《关于进一步明确我市公办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收费的通知》(渝价〔2013〕71号)精神,按照以考养考和专款专用的原则,向考生收取体育考务费每人12元(每项4元)。对家庭经济困难,无力交纳考务费的,批准予以免交。免交人数比率控制在15%以内。

接下来,快跟着渝小育去瞧瞧2018年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评分表吧!

原标题:想知道2018年重庆中招体育考试怎么考吗?还不赶紧来看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