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船获批在新加坡上市
03-12 20:25:1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获悉,中西部地区首个信托基金项目——砂之船项目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批准。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启动以来,截至今年2月底,共实现跨境融资项目64个,总金额超过60亿美元,有效降低了西部地区的融资成本。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中新跨境融资综合融资成本为4.37%,较2017年重庆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低1.4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辐射力在金融领域也正逐渐增强。数据显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已推动重庆金融机构为周边省区企业提供跨境融资服务,目前四川、陕西、青海企业通过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累计已完成境外发债20.2亿美元。

此外,中新双方还共同推动其他方面的金融合作,如成立200亿元基石投资规模的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并在交通、旅游等领域完成投资79.19亿元;推动中西部地区首个信托基金项目——砂之船项目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批准。普洛斯金融控股公司、宗申融资租赁等10家中新合作金融机构落户重庆。

作为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核心区,两江新区也在积极扩大和新加坡的合作,不断吸引项目落地。两江自贸办(中新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经吸引21个项目落地,涉及金融、物流、航空等领域。

与此同时,新加坡莱佛士(重庆)国际综合医院目前主体已经建设完成。按照规划,该医院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院,为两江新区和重庆居民创造更加高水平的生活条件。

据悉,接下来,中新双方将继续深化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重庆乃至中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