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苏宁发力社区便利店 没有服务员也可以买东西
03-13 17:18:5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313180432.jpg

重庆苏宁发力社区便利店,解决市民一日三餐和日常生活需求最后一公里问题。

13日,重庆苏宁启动探店计划,将其旗下的苏宁小店等新业态店铺运营向媒体开放,通过智慧营销方式,参与社区便利店的经营。

现场:

没有服务员也能买东西

13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翡翠华庭看到,苏宁小店已经开业,这个面积100多平方米的苏宁小店是标准的社区便利店。

店内以早餐、生鲜蔬果、奶制品、食品饮料、零食等为主,目前有400多个品种。其工作人员称,等到建码完成后,单品种数将达到1500个。

与其他社区便利店不同的是,苏宁小店的支付方式比较灵活。

苏宁小店有一个收银员,顾客可以拿东西到收银台现金或微信结账;也可以扫下收银台的“扫购码”,绑定手机号码后,把商品的条码往手机扫购码前一放,自动就完成了扣款,然后顾客手机会生成一个二维码,收银员核验后就可以离店;还可以下载苏宁小店APP,直接通过线上下单就购买了商品。

也就是说,现场即使没有服务员,也可以像无人店一样,购物然后离开。

服务:

半小时送货上门,解决最后一公里

与大多数便利店一样,苏宁小店也是开在社区,主要为消费者提供包括生鲜、美食、快递、复印等便利生活服务。

在成熟的苏宁小店这里可以吃到关东煮,还有简单的早餐,这里也有快餐盒饭、寿司,还有蔬果等。假如家里来了人走不开,消费者还可以在APP上直接下单,一日三餐、茶米油盐都可以解决,顾客只需在家等待苏宁小哥配送员的上门服务就好。

重庆苏宁相关人士表示,两公里范围内,苏宁小哥可以半小时内送货上门,消费满38元免配送费,彻底解决社区便利店最后一公里入户问题。

竞争:

智慧营销,抢食传统社区便利店

事实上,苏宁小店和其他传统便利店的商品和服务几乎一样,作为以电器起家的苏宁,如何抢食社区便利店这个蛋糕?

重庆苏宁相关人士表示,苏宁小店由实体门店和独立APP结合而成。它凭的是苏宁的智慧营销系统及大数据。比如,苏宁小店采用独立APP+实体门店的双店模式,苏宁小店APP将打通苏宁易购线上供应链,以解决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入室问题。

在未来,苏宁小店还将不断丰富其服务,同时接受市民的定制化服务。

据介绍,去年底,苏宁总部已经与与融创、万科、碧桂园等企业签订了智慧零售合作关系。今年,重庆苏宁将全面发力社区便利店,预计今年将开出100家苏宁小店,覆盖各主要社区,目前已经有两家店开业。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