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强暴雨来袭,明起气温切换成“初夏”模式
03-13 18:3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13183531.jpg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 13日晨,重庆主城迎来入春以来最强降雨。

这场声势浩大的春雨, 从今天凌晨4时开始降临主城,截至8时,主城累计降雨量达11.5毫米。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2月14日入春以来,重庆下过6场雨,此前,最大降雨量出现在3月6日,达6.8毫米,而今晨的降雨创下了主城入春以来最强记录。

多地降雨时伴着浓雾,局地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

监测显示,今天0时至9时,主城、巴南、江津、綦江、涪陵、忠县、梁平、云阳遭遇浓雾,最小能见度在100-500米,其中主城最小能见度为300米,万盛遭遇强浓雾,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

受降雨天气影响,主城早间气温一度低至13.7℃!而 “一场春雨一场暖”,从明天开始,重庆大部地区将放晴升温。

这场蓄势待发的晴天,有望将重庆的温度拉高接近“初夏”模式。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大部地区将重拾阳光,全市最高气温可升至25℃。后天各地继续放晴,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6℃,主城最高气温也将升至26℃。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东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0~25℃,城口及东南部8~22℃。主城,阴天转多云,13~23℃。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9~26℃,城口及东南部7~24℃。主城,晴,早上有雾,13~24℃。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偏东地区多云转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0~26℃,城口及东南部9~21℃。主城,多云,14~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