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后“理发师”夫妻 没想到干的是这事……
03-13 19:21:3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一家看似不起眼的理发店,却是不法分子销售假烟的窝点;一对伪装成“理发师”的80后夫妻,却是一起新型涉烟网络案件的主谋。

互联网+快递

假烟销售新趋势

2017年5月,合川区烟草专卖局的执法人员在日常走访时,陆续听到卷烟零售户反映,有人通过加微信、QQ的方式,向他们兜售价格便宜的假烟。

经过走访调查,并与公安部门密切协作。执法人员很快确定:这是一起通过互联网销售假烟,并通过物流寄递渠道实施的涉烟违法犯罪活动。

虚拟的线上交易,不法分子的活动更隐蔽、网络层级也更复杂。而且由于其产、供、销、运、储 层层分离,调查难度大。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

在烟草执法人员与公安经侦人员的努力下,一对80后夫妻经营的理发店被锁定,多名“代理商”也浮出了水面。

经过充分的调查取证和缜密准备。11月8号,抓捕组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这次行动,合川烟草专卖局联合合川公安局经侦支队,端掉了5处销售假烟的窝点,提请检察院批捕7人,已查明的涉案金额达700多万元。

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提供的数据:

受到网络售假增多的影响,2017年全市查处的涉烟违法案件相比2016年上升了20%,案值上升了近73%。互联网+快递已成为假烟销售新趋势,也是烟草执法人员当前打击工作的重点。2017年全市在物流寄递渠道查获的涉烟违法案件有5857起,价值3289.99万元,占全年总案件与案值的43%和26%。

零售烟草 辨假常识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不要相信网络上的烟草销售渠道。购买卷烟,要去持有合法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实体店,并且掌握一定的辨假常识。以常见的三种烟为例:

① 中华烟:盒子下面有一个防伪检测点,用笔摩擦这里,很快就会变蓝。颜色很快消失的,就是真品。如果摩擦后不变蓝或长时间颜色不消失,就是假烟。

② 玉溪烟:看中间的商标,真烟里面的小方块横平竖直,而假烟通常是歪的斜的。

③ 云烟:看烫金,真品印刷得清晰明显,中间的图案不偏不倚,居于正中。而假烟通常印刷模糊,图案也会有偏移。 

市烟草专卖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对购买的卷烟真假、质量有疑问,可以去当地的烟草专卖局寻求帮助,也可以拨打12313或966599举报、咨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静 王雄伟

原标题:80后“理发师”夫妻 竟是假烟销售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