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渝贵铁路发送旅客434万人次
03-13 22:20:33 来源:华龙网

春运期间,渝贵铁路发送旅客434万人次。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消息,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今(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新投产今年春运的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累计共发送旅客926万人次,其中,渝贵铁路发送旅客434万人次。

据介绍,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约3735万人次,日均超过93万人次,两项指标创下历年春运新高。其中,新投产今年春运的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累计共发送旅客926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人数25%。其中,西成高铁发送旅客353万人次,渝贵铁路发送旅客434万人次,兰渝铁路发送旅客139万人次。

春运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开足马力,节前每天开行客车616对、其中临客列车76对;节后每天开行客车606对、其中临客列车66对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其中,在新线作用发挥上,成都局集团公司日均开行175对经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运行的客车,最大程度保证了新线运能。今年春运,成都东至北京西G90次、重庆北至深圳北G1314次改由CR400BF/AF“复兴号”列车担当,这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标准动车组列车首次投入西南地区春运。

除了补强运能,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售票、候乘、餐服等环节中也接连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措施。今年春运,该集团公司累计发售车票3277万张,同比增加约348万张,其中通过手机、网站订票超过七成,同时加大自助设备投入、扩增支付渠道,方便旅客购取车票。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吴正琪

原标题:春运期间 渝贵铁路发送旅客434万人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