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03-14 07:10: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13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小组会议,讨论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委员们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监察法草案把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实践需要和新鲜经验结合起来,明确了国家监察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规定了监察机关的职责权限、调查手段、监察程序等重要内容,是对国家监督制度的重大顶层设计,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体现了中共中央正风反腐的坚强决心。

委员们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力度大、范围广、涉及面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大刀阔斧的改革决心、深谋远虑的改革智慧和对现有传统既得利益进行整合、重塑新的利益格局的革命性特点。改革方案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着力于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职能优化和调整,有利于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有利于提高政府执行力,一定能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重庆日报记者 戴娟 李幸

原标题: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中央.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